8月 18, 2007

漂流五天的數位藝術方舟(5)



既然到了最後一天,當然免不了要稍微介紹一下我們這組的心血結晶啦~或許在學校老師的眼裡大概是low level的鳥東西,但第一次參與這種活動的我倒是覺得很棒很新奇,而且大家也很努力了,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要完成一個互動藝術的裝置,感覺真的很不容易。

當然,那天各組也開始擺放設置他們自己的作品,每個學校的作品都很棒,大家又可以互相交流,所以這次活動的內容和結果算是很棒了,至少也讓還沒開學懵懵懂懂的我有了比較完整的方向,反正這天呢~就是要開始賣你的產品的時間了,大家加油...



還是稍微介紹一下我們做的東西,我們的作品叫做"向妮基致敬,創造你的妮基世界",這個構想來自於當時國美館裡面的展覽,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參觀看看,感覺很妙唷~當然我們的目的和特色是為了使作品利用互動情境空間的塑造,讓參與者進入一種個人創造及解放壓力的空間,利用情境空間讓使用者一步步的創造出自己的作品,作品也能傳達出使用者對生活事物之想法,創造出個人的發洩情緒的平台以及個人的思考創造空間,個人的異想世界。屁話講了這麼多,大家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也懶的敘述了...這裡有很完整的介紹啦~由於官方解釋大家會比較煩悶...

讓我開始用"超白話"的方式跟大家解釋

就一開始讓小鬼拿一堆很鳥的沙包,往那個我們投影的牆壁丟



然後那些小鬼自以為可以丟出漂亮顏色的東西,就持續猛丟

然後他們還可以透過桌上個詭異按鈕亂轉,就可以產生其他的變化



丟完就按那個輸出的鈕,就完成他自己"妮基風格的"鬼畫符



然後小鬼就可以開開心心的跟自己的鳥作品合照

再快樂的跟爸爸回家...



由於當天要和參與的民眾們解釋,又要撿他們快樂丟完的沙包,來來回回可能接近百次,(迷之音:他媽的小鬼不會自己撿嗎...),加上前一天又沒睡,整個就只有累而已



嗯嗯~以上為不負責任介紹,實際上我們的作品還是有很多涵意的,希望大家看完妮基的展覽再來玩,就更能了解我們到底在做什麼了,不過當天我們的作品倒是滿受歡迎的,尤其是爸爸媽媽帶小孩子的那種,一玩起來就幾乎不能停了,因為大概是別組的都是看一個人在玩,而其他人都玩不到,而互動的方式就變少了,而我們的是可以多人一起參與,甚至是整個家庭,所以那天的"生意"真的滿好的...讓多人共同互動這方面或許是以後可以注意的重點之一~

畢竟不是大家都可以拿wii mote

組員們和老師一起照個照片,(雖然被老師打槍了,但做出效果是好的就ok囉~)

為啥我照片都是黑的...



學長還接受媒體訪問

嗯嗯~我想學長大概也快紅了



當然,到最後照慣例還是要講一下客套話,雖然大家都累的不成人形了,但是還是努力的為了自己的作品在打拼,畢竟這次這個機會真的是很難得

學長也似乎有意要將未來粗工的任務傳承給我

我只是當過兵阿~~當然我們也學了很多東西,也大概知道未來我們將有的搞了...



另外兩位組員阿姨也辛苦了...



希望這篇不會被他們看到

2 留個意見^^:

匿名,  10月 13, 2007  

葉小揚
被我看到了~
誰是組員阿姨~~~~~!!!!!(怒)

還說我臉大

哼 你完了

好Yeh人 10月 13, 2007  

完了~壓力好大~
鳳姐臉真的很小~
不要這樣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