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3, 2007

研究生的第一個作業



猜不透...真的猜不透阿!!

為啥搞互動式設計的第一份作業是這個玩意兒~不過感覺真的很妙!!先來說明一下這一次的作業好了,這門課叫做數位媒體設計專題,嗯嗯!!既然叫做"數位媒體設計"為啥要搞個撲克牌呢??我們的帥哥老師告訴我們說呢~由於我們長期面對著螢幕,而做什麼東西都和電腦阿、螢幕阿、滑鼠阿...脫離不了關係,所以首先想訓練我們的設計思維能力,以後在做東西的時候,會有更深層的想法或是結合其他領域的方式呈現...(我想老師指的應該是這樣...)嗯嗯!!官方說法結束,接下來換我講些屁話了...

首先還是解釋一下這次的"巴比倫塔"作業規則:

1. 用一整副撲克牌

2. 完全不能用膠水之類的東西固定(除了這個結構底部)

3. 必須用鑲嵌或者卡榫的方式疊高

4. 愈高愈好

5. 必須遭受風力測試

6. 最後黏貼固定在壓克力板上

很好~從頭到尾,我大概只完成前三點...



從老弟那A來一副玩到有點爛的撲克牌,沒想到我對原料的東西這麼不在乎,還好這副牌還OK,沒有太慘的傷痕之類的,接下來就是想想該怎麼做囉?老實說~一開始真的沒什麼想法,有想過就用幾張牌先弄個一個基本的元素結構,然後再重複這個元素疊成一個高塔,(結果最後事實證明最初的想法通常是對的...)偏偏我老兄很三八,有事沒事搞個多重結構的,想每個結構都試試看,然後美麗的幻想最後的結果一定很妙,當然事與願違的...我做的東西相當的慘,展出作業那天,學長姐們的作品都相當的..."完整"、"簡單"、"有氣勢",而我做的東西"完了"、"詭異"、"沒格調",雖然東西是做的很快樂,但是效果還是很慘...
當天上台報告時也有點上台講笑話的感覺...

不過這也算學習的一部分啦!!老實說做東西就是這樣

就像同班"鳳姐"講的



:如果連自己都不信任自己的作品了,那要別人怎麼喜歡你的作品呢?




:嗯~~~"徵"的!!(鳳姐口音)





:還有...不要再叫我鳳姐了(怒)



嗯嗯~還有看到學長姐他們的呈現方式和說明作品的整體感,我就覺得這才給我們上了一課,還有做作品時的那種過程,嗯嗯~算是一個好玩的起步啦!!



還是來看一下我這次做的鳥東西~



學長



:鞋弟~真的有點LOW...

細部分解(果然是多重結構...)







同班"芝麻"


:厚~果然是最早做完的,很鳥...

(芝麻從中午做到晚上10點,結果跟中午看到的成品差不多...兩層)

最後下課之後,我有點想把研究室門邊貼的這行塗掉...



只能繼續努力囉~

3 留個意見^^:

匿名,  9月 24, 2007  

真是歡樂的第一份作業啊XDD

一邊看一邊笑....

好Yeh人 9月 24, 2007  

唉唷~老師就說當好玩就好了~

實際上也沒多好玩就是了...有點辛苦

匿名,  9月 29, 2007  

一哥你行低,加油!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