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6, 2006

新訓休息站~~

唉呦~~終於放假了啦!!
當大頭兵真的是...當小老百姓還是比較好~呵呵~~


雖然才短短的幾天~~從12/21到1/5~~
還好我沒有那種度日如年的感覺...覺得時間過的很快...
(而且我新訓並還沒結束呢!!只是中間放假而已)


沒想到跨年在成功嶺度過呢!當時躺在床上的我...並沒有跟著大家倒數...
(因為當天也累癱了...)


當兵真的是有很多的心情可以分享,酸甜苦辣的這幾天,你只能跟你的莒光作文簿分享..
呵呵~所以我的作文簿上寫了一堆有的沒的,這幾天每天晚上都在作夢,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大...
總會夢到軍中以外的東西,因為一早起來你還是得面對一片綠色


衣服,褲子,帽子,樹,草,鋼盔,有的沒的...一片慘綠(沒這麼嚴重啦...)
當兵沒辦法帶照相機~~不過還是想辦法弄些東西回來...有掃瞄器真好~呵呵!


這幾天有寫些日記哩~因為這輩子不太想再去一次成功嶺了...(除非我兒子要我去懇親會...)
當兵前的心情就別寫了,大家應該都差不多吧!!


順便給大家做些新兵的參考...
當兵前可以先去一個網站,當兵不吃虧 菜鳥自救網站
這裡倒是很不錯的地方,讓你準備充分,不至於讓你手忙腳亂,又沒管道可以詢問..
還好我去當兵前有稍微看了一下,當兵就是這樣啦!!


到那邊之前...我還剪了頭髮(沒想到又被剃一次...說還不夠短...超痛的啦..)
那個歐巴桑給我記住....給我邊聊天邊"嚕"我的頭...


進去之後當然是先一片混亂...還好運氣不錯
我隔壁床的弟兄很有一套...跟著他做就對了...(他根本像當過兵的一樣)
反正我們這批都是桃園來的~很有話題可以聊,也可以解悶...


我們這連~應該算是很幸福的天使連...
隔壁連在練刺槍術~我們在買小蜜蜂~
隔壁連莒光日在練軍歌~我們在看跨年演唱會~
隔壁連憲兵體檢在開合跳~我們在餐桌上聊天~


呵呵~不過我們常常被罵...沒有什麼事做的讓長官爽的~~
我想~會不會是連上有什麼立委的兒子還是將軍的獨生子之類的吧...


還好裡面沒有我當初想像的這麼慘~~讓我寬心了許多呢!
莒光日早餐還有火腿夾蛋,棉被不用很豆乾,常有長官下來關心我們的生活...
電視居然還有有線電視,電話亭裡面居然還可以上網,有點傷可以不用出操...


當然現在比以前人性化很多,不過該做的事當然還是要做啦!!
基本教練,單兵戰鬥教練,打靶,手榴彈投擲,軍人禮節,刺槍術,有的沒的...
只是現在真的比以前好很多了啦!!該操的~~~~~~~當然還是會操到~~


分享一下這幾天的紀錄~從懇親會好了~~

12/31

今年的最後一天

這輩子的首次懇親會,家人,親戚都來了,這天真的可以說是如同久旱逢甘霖呢!!
同梯的臉上都帶滿著笑容,洋溢著快樂的氣氛...(就是有白目抽菸被抓...)
二舅真的給我帶肯德基來...差點傻眼...不過我有看到更好笑的...
有人桌上放著鐵牛運功散~~我笑到飆淚...(阿榮當兵很辛苦的...不知道當幾年了...)
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目送親人走之後~留下的是一群搬桌子掃地的大頭兵...


1/1

成功嶺迎新年

首次在營跨年,並沒有想很多,倒是長官們想很多...這天被罵的很慘...
平常都是閒閒的副連長,這天~發飆了,這天大家都不好過...
大概是懇親會完要我們收心吧!!我們整天都精神緊繃呢!!罰站也站了很久...
今天也是手榴彈的第一次練習,輕鬆的過關了,但也沒丟很遠,才28碼左右...
看來要加強臂力和腰力,才能進步~好好加油吧!!


1/2

打靶

哇~第一次打靶呢!!超刺激的啦,槍聲又超大聲,真令我感到有點七上八下的.
上場後慌亂的打了兩個彈夾,很明顯的,絕對沒有過,因為被槍聲和緊張的氣氛嚇到
第二次上場後,深呼吸,讓緊張緩和下來,...是打好一點點了~但還是沒抓到訣竅
領了兩個X就回去了,問了很多方法和技巧經驗,希望下次能打好一點...
回去後還好我是美術公差,逃過了恐怖操練和挨罵,運氣還算不錯~


1/3

戰鬥教練

這天真夠累的,在地上磨來磨去,手上多了幾個傷,膝蓋也很痛...
教了一些手勢,三行三進,還好後來小蜜蜂和照像老闆來解救我們了~
拍了張照片 ...



















因為手有點黑青~所以成為照片中拿槍最怪的男人~~呵呵~~
下午第一次拿到手榴彈...真的很爽ㄟ~也讓我進步到丟到34碼了~~
(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好握~有人差點丟到連長~被罵到豬頭~呵呵)
真是又累又有趣的一天...


1/4

再次打靶

早上打靶...打的有好一點了..班長叫我換3號槍~~還好還好~不是打的很爛~
不過這次還是算不合格...累積3個X..達成火雞...(真有點懊惱)
下午打靶~第一次上場...哇哩咧~~卡彈...免不了被念一頓...
換把槍上場後...終於,終於,終於成功了...兩個彈著點黏在一起一個稍為黏到
終於過了~差點飆淚~~只是沒想到下台後~~
居然就變成靶助了...轉換的也太快了吧!!排長還跟我借衛生紙去拉屎...


1/5

快回家了啦

好高興喔~終於要回家了啦~今天的莒光園地特別好看
"奮鬥"也特別好看





















呵呵~六點離營後...當遊覽車離開門口的那一剎那
弟兄們都開始歡呼~真的很好笑~心情真的輕鬆很多呢~呵呵...




當兵的日子雖然苦~但是我覺得快樂的給他當完就好,或許又能得到不同的東西和觀念...

該來去拜拜~避免抽到外島簽~~呵呵~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