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7, 2006

你不是去外島了嗎??

什麼~~又放假了!!

呵呵!!是呀!不小心又放假了,雖然短短幾天,但是收穫良多呢!!

自從放了結訓假五天後,心裡也有個底了,外島就外島嘛!!

收假當天,晚上到了成功嶺,一陣手忙腳亂,收東西.寫東西.拿東西.找東西

晚上近十點,大家也床上躺平了,和弟兄們互留資料,互道再見...

這30幾天的酸甜苦辣,我們都一起度過了,只能說"涼"

(不能這樣說~去外島會有報應)

大家互相幫助,互相吐槽,到了現在也是有感情的了....

我們到哪都不會變的.....,(爽兵依舊爽,天兵依舊天...)

到了早上,又是一陣手忙腳亂,收東西.寫東西.拿東西.找東西

然後從營區一路走到司令台~中間小弟我發生了一段趣事

身上哪來的康寶獨享杯,(因為是獨享的...所以有報應)

居然在去司令台的途中掉了出來,我們隊伍距離司令台約還有300公尺

東西掉了我還不知道,我後面的弟兄說:小揚,你的東西掉了喔...

心想???有嗎??...

接著後面一陣喧嚷.....

(什麼東西阿~~)

(xx!是康寶濃湯喔?)

(誰的康寶獨享杯阿??)

(xx!快撿阿!!)

(前面的人掉的啦~)

(嘿嘿~我踢...)

(哈哈...)

(你搞笑喲~~)

(踢到前面啦!!)

由於隊伍一直在前進,我又拿著約40公斤重的行李,我根本沒辦法去撿了

沒想到我的獨享杯就這樣一路從營區....踢到了司令台...

萬萬沒想到~大家集合之後,他們居然把東西傳給我

手上拿著相當糟糕的包裝盒,體驗到的是弟兄們的團結,和傻眼的我...





大家後來依單位分遊覽車去坐了,這回大家要再見面看來也不容易了呢!

到了基隆後,陪伴我們的是綿綿細雨,行車路上看到了港口的船

嗯嗯~我想它是要來迎接我們過去的吧!!

沒想到,我們在那邊的營區住了一天,超無聊~沒事可做

把我那40公斤中的行李,翻來覆去,找到恩人葉子借我的書~~

(沒想到閒到當天就快看完了...托福書到外島再說啦~)

就是這本...包益民的 "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





















看完真的感觸超深的,同樣身為喜歡設計的我而言,這本書真的是劑強心針

很能體會作者的感受,以及相當欣賞他的經驗談...

或許很多人覺得他很臭屁囂張,但是我覺得他絕對有這個資格這樣

或許是國外教育環境的不同吧!!如果當時我在他們的班上,真不知道我會怎麼想...

而未來又是如何呢??

到了隔天,居然讓我們放假了....

而且放了一個禮拜的年假,哇!!!!超高興的啦!!

弟兄們的喜悅心情真的是溢於言表,可以回家過年哩~~~

神速的從基隆搭乘交通工具,直奔家去,真懷疑路癡的我是怎麼辦到的...

這回~~收穫不只這樣哩!!終於拿到我的莒光作文簿了~~

就是它啦!當兵的每位弟兄都有這本吧!!這可是個可以讓你回憶當兵過程的寶貝呢!























現在看到剛入伍的心情~還覺得滿好笑的呢...(大哥~你也才剛新訓完而已)

看一下剛進去我的想什麼東西??

=========================================


12/24


軍旅感言


當兵,就像打預防針一樣;平常好好的,打什麼預防針;

沒辦法,就是得要打.剛進去,就像針剛插下去一樣,超痛的!!

當兵一陣子後,就像一直在注入藥劑,比較沒這麼痛,習慣就好;

但有時你不小心去碰到,或是針一下打的太快了

你又會痛到不行,但是你又不能叫他把針拿開,就像你不能逃兵一樣

一定要等那500cc打完,也等於現在我們的一年四個月

當然打完針之後,你也不用怕生病了;

至於我們當完兵呢??那就要等我們來驗證了.....

=========================================

(插圖們)















說真的~要真的看到長官他們,才能知道他們的長相,因為真的很好笑~

不然我幹麻要一直被叫去中山室畫那隻老虎,改天叫幹訓班的弟兄幫我拍回來~呵呵~帥喲!!



當兵或許苦,但是絕對會得到些東西,甚至影響一生,衝了啦~^^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