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9, 2006

馬祖的第二個禮拜...

這個禮拜...前半段的日子真的是......疲累阿!!

首先是"電池山"事件...

先來小說明一下,國軍以前比較沒有環保概念,某日被馬祖日報揭發我們單位附近...

有個以前廢電池堆放的....山...

由於沒有清理和掩埋乾淨,導致電池外露,有礙觀瞻

於是我們這些可憐蟲要開始清理,這堆十幾年累積下來的電池山

禮拜一早上做完基本教練...拿槍的那種~~

下午我們就先派了幾位弟兄就上山了,我是其中一員...呵呵

上山後,一堆長官圍在旁邊指指點點的,拿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工具給我們

當時我被叫去山坡上,先挖挖看電池山的深度是如何,是不是全都是電池

(根據我的白目判斷...用膝蓋想都知道全...是...電...池...)

當我爬上去挖時,居然有記者來了,我會不會上報紙勒,...馬祖日報~哈哈

忙了一整天,隔天又開始大動作了,幾乎全部的弟兄都開始挖電池了

從早挖到晚,超辛苦的,感覺就是在挖無底洞,明明知道這裡全是廢電池

但還是得要挖,偏偏挖了好幾桶,又重的要命,咱們分庫長就會在旁邊碎碎念

呵呵,這就是當兵吧!!永遠不知道你在做什麼,目的是什麼,做了有什麼用

just do it~~~,這兩天大家都快累垮了,恨不得趕緊去睡覺

禮拜3又開始整理那座山頭,搬重到不行的東西,一堆雜物

從床墊,迷彩服,桌子,椅子,廢電腦,無敵重器具,有的沒有的....

光這個就整了兩天,卡車一車車的載,人像螞蟻一樣走來走去

長官在上面指揮就好,在那邊玩狗,丟樹支給狗追

我們在下面揮汗如雨,唉...這就是當兵啦~~




這兩天告一段落,想說莒光日終於來了......爽...

萬萬沒想到~~又是另一個開始....大概這輩子不會忘記吧~呵呵...

幾個人被叫去....'輸油'

哇!!!這是什麼阿....聽起來超妙的,是不是很涼的那種呢~~

恩,到後來證明,的確很涼...,涼到冷的那種.....

因為馬祖所有的電力,目前都是靠燒煤油來發電的...

像以前都用電池,...所以才有電池山的出現

讓我這個禮拜有世代交替的感覺....哈哈

當天下午3點我們就出發了,我的任務是...巡管

就是檢查油管有沒有滲漏的跡象....

想說....太爽了啦...走來走去看看而已,有事就回報阿...

但..."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這呢簡單"

當天天氣...大概五到八度,深夜後大概...低於五度吧~~

又飄著毛毛細雨,山路泥濘,迎著海風....

儘管早上看山上風景真好呢...到了傍晚後...

真的會罵...."他x的...馬祖什麼鳥天氣阿"

沒想到,真的萬萬沒想到,我怎麼會沒想到呢??

天氣冷到.....我做了好幾個伏地挺身都沒用...不動又不行

送來的便當是冰的,怎麼吃阿,還很有氣迫的吞了...

上下山4趟,來回半個小時,我們就一直看著那似乎無謂的油管

任務直到4點左右結束,快瘋了...床是多麼美好,棉被是多麼可愛

還好後來輔導長帶了熱食給我們,厚...超感動,真的是雪中送炭啦~~~

這天真是這輩子最難忘的莒光日...還好回來後還可以補休到中午1點50...

又開始了我們的電池山任務...

忙著忙著...終於熬到今天,網咖雖然環境很差

但至少有個宣洩管道呢~~還可以吸收很多資訊,補足這段期間的斷層

看來要慢慢適應這裡的天氣呢~

起霧真的很大,冬天真的很冷,更不要說我們在淋雨洗餐盤了,菜鳥就是這樣嘛~~

加油吧...期待下禮拜的日子...希望不會比這禮拜慘~~



雖然是滿想念台灣的,不過短短的兩個禮拜,也讓我體驗了一個小社會

這裡真的什麼人都有,出社會也是如此,在這裡可以認識到各式各樣的人

不像以前只侷限在同領域同範圍的人這樣,我想這也是個學習機會呢!!

打混的人很多,認真的人也很多,社會也是這樣

但這裡默默付出沒有什麼代價,有時會看到人自私的一面

心情已經沒有上回寫文章時這麼悶了,已經能慢慢適應這裡的環境

或許還有很多東西沒有體驗到,但是,就當作在旅遊吧!!難得來外島耶

每天愁眉苦臉的不是我的風格,但是天天搬貨做雜事寒冬洗餐盤,也快樂不太起來

所以平平安安的當完兵就好了...別想太多...呵呵~~台灣見啦!!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