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1, 2006

體認...升一兵了呢~

當兵是不是不能做好人?我想這是我這陣子比較深的體認~

我其實一直把當兵當作一個"公司"而我只是個小小的員工...
沒有心機,沒有架子,沒有猜忌,認真的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就好...
但經過了一陣子的風風雨雨,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錯了
當好人的結果,就是必須辛苦和壓力的接踵而來,和不太好的心情

馬祖真的是熱到一個不行,偏偏我又是個很會流汗的可憐人...呵呵~
這麼熱的天氣,我似乎不太能集中精神,冷靜的處理事情...
不過我盡力的在改善了,盡量沉穩的把事情做好,不要慌張著急
但是,由於我是個"好人",事情似乎做不完,某些學長,長官...
似乎都叫你去做些不太恰當的事
(非職務上的那種...例如:你在送公文時,他叫你去找機油)

當你忙到一個不行時,一個軍官叫你在晚上12點多叫你摸黑去找個開罐器
雖然這還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但是我已經漸漸習慣這種事了
我不排斥做這些事情,但...似乎我得不到一個response
一句謝謝,表情,微笑都沒有,你得到的只有一張臭臉和不聞不問的態度
真的讓我覺得...當兵當的沒什麼尊嚴,有時真的想當壞人...

覺得當個壞人很幸福,突然想到學長給我的一句話
"對別人好,就是對自己不好"......
我不知道,是不是當完兵之後,人人都變得很自私...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還好...我是個很有貴人緣的人...
單位中最大的輔仔很挺我...
今天能放假,晚上不用站哨,也托輔仔的福...
真的很感謝他,其他的軍官也不太敢"坳"我做其他的事...
事情常常放在心理,壓力常無法好好調適...所以最近都不太快樂
雖然我的工作是幫人家做些心理輔導的安排...
(沒想到我自己反而最需要作心輔)
說真的還滿欣賞輔仔的,在他身上學到很多事情,處理事情的態度...
從他身上看到經驗智慧的累積,和豐富的人生際遇

雖然這陣子沒時間休假,沒時間休息,連洗衣服都快沒空了...
更別說還可以抽個空看個書,充實自己...(作夢都沒空吧~)

Today~我升一兵了,這代表我也當兵當半年了
我不能說時間過的很快,但這也是個里程碑,至少也熬了很久了
接下來的半年,和未來的日子會怎樣呢??
呵呵~不管多辛苦,多難熬...
我只求能有快快樂樂的心情把兵當完...祝我好運吧^^

5 留個意見^^:

Ching Ching 7月 03, 2006  

做什麼事都是有苦有樂
雖然 在軍中受到很多不公平的待遇
但也是間接在磨鍊你的抗壓性…
不只是在人員上的磨鍊
就連外在環境也是一種考驗
不要想對誰好…對誰壞
做原本的你 是最好的…不要因為
環境而改變原來的你~(帥哥葉)~哈

回想起來 還真是快~
感覺好像才剛畢業……
剩半年了…其實一貶眼就過去了
你可以的 加油~
(忠實的讀者…= = 我是裴帥慶)
(芭樂是丫田…芭樂田 哈哈哈)

匿名,  7月 04, 2006  

在軍中如此是正常的…不要想太多…我也說不上為什麼,加油吧…半年了再十個月就過…至少有個輔也在挺你…,加油…忍耐也是男人的重要課題之一…

好Yeh人 7月 09, 2006  

謝謝你們啦~~
我已經漸漸找到適應的方法
希望會愈過愈好~呵呵~
下次放假大家一起出來聊聊阿~
看看大家最近過的如何

匿名,  7月 22, 2006  

黑哥辛苦了

團體或朋友、工作、學校
每次我也會是那個『好人』(自誇)
可是當久了『好人』
別人就會習慣、有時甚至變『使喚』

真的很討厭那種人

我現在都讓自己變得冷漠
受夠了跟不識相的人當成朋友

匿名,  11月 12, 2006  

撐下去啦~
剩六個月很快就過去了~
當初我也是這麼想的...事情一忙都忙到忘記時間...一轉眼就末把了~
加油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