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9, 2006

馬祖有夠熱的啦!!

這陣子為了演習...我快被太陽搞到熱昏了...
大概是40幾度吧~台灣有這麼熱嗎?我的老天爺~
某天中午...分庫長一如往常的看一下戶外的溫度計
(雖然換分庫長了~)
我們正在集合,分庫長說:今天...我看一下唷?哎呀42度阿??
那大家要多喝個水阿~班長分配下去吧~
天阿!快往生了吧!!演習上面指揮部還規定,要穿長袖...
全身包的密不透風,全副武裝,加上鋼盔,裝滿水的水壺,詭異的防毒面具
一個字,熱......

當然,演習就是一直下狀況下來,預防各種的情況發生啦!
我最討厭的就是,發生毒氣攻擊,帶那個無敵悶的防毒面具
還沒被毒死先被悶死,...
報告~子揚快陣亡了~他遭受敵軍猛烈的防毒面具攻擊...(非毒氣)
(然後頭被汗水淹沒這樣...)
不過這也是特別的經驗啦,這輩子我不會想在去碰防毒面具
由於要持續三個禮拜,所以每天都要這樣搞,每天不知道喝多少水?

不過...突然覺得,這個馬祖變太多了,日子不會變的更苦
只會愈來愈幸福,這跟我小時後看"報告班長"的當兵不太一樣
差很多...不知道是我們單位特別不一樣,還是我走錯地方了
聽老爸講以前的馬祖,我想我們真是差太多了...
我們營區居然...有冷氣,這是什麼情況...
而且像我們普通阿兵哥也可以吹,不分軍官,士官,阿兵哥..通通有獎
每次操練完,哇...中午居然可以吹冷氣,寢室居然有冷氣,超幸福的
恩恩,這或許不是最扯的...
最扯的是...,哨所在前天裝了電風扇,哇靠!!!!這是怎麼回事!!
恩恩~過太爽...(其實是不爽的我不好意思說...反正都當這麼久的兵了)

在外島總有新鮮事..
我大概是這輩子第一次和別人一起抓蛇吧!!
放心,我絕對沒有那個勇氣去碰那條龜殼花...交給其他弟兄吧!我拿傢伙就好
馬祖真的什麼都有,準備下樓梯時...蝦米!!
有條蛇盤在那邊,我師父學長差點踩到~好恐怖
於是我趕緊去找抓蛇天王,某位在這邊已經抓了第三隻蛇的弟兄,超勇敢的啦!!
當天我學到了當你看到一條蛇時...你該怎麼應付?
就是逃走去求救就對了,哈哈!!
看他用一隻掃把,先驚動蛇一下,然後當蛇無路可退時,用掃把柄壓住它的頭
然後從後面直接把蛇頭抓起來~看到這一幕的我...傻眼
看整條蛇纏住他的手,抓著蛇頭的他還跟我比個勝利手勢...
但從此之後分庫長下令不准有弟兄抓蛇...
(因為那位弟兄直接把蛇拿到他面前~)
還有更恐怖的,但還是別說好了...我自己知道就好

外島的夏天蚊子超多,超會吸血,打死在手上還會噴血,超誇張的
防蚊液幾乎沒用,蚊香無效,蚊帳治標不治本,可能逃離這個島是唯一辦法~哈哈
慢慢習慣吧~不然我還有的待勒~
聽說最罩我的庫輔導長快要走了,似乎要調去上頭(他自己跟我說的~)
想想,如此一來,不就沒人罩了~往後不知如何是好
他說如果調上去當政戰官,也會把我一起調上去,(這不知道是好是壞)
好的是,我還是有人罩...而且搞不好不用下基地
不好的是,我可能要適應新環境,新人事
聽說上面學長學弟制很重勒,虧我在這混這麼熟了...呵呵~順其自然吧!!

這陣子快要體能測驗了,單槓又退步了,因為都沒有練...都在搞政戰
沒想到全分庫居然沒人會用coreldraw,於是只有我勝任做看板的工作
這幾天,做了八塊看板,沒想到當兵也像在以前公司一樣
整天印東西,貼東西的~呵呵~還好哥哥有練過...ok的啦~~
不過下禮拜又要開始跑戰備了...剩兩個禮拜~加油!!

3 留個意見^^:

匿名,  7月 09, 2006  

噢我的天!是蛇耶!會不會太可怕了?
這樣還是有點危險吧,叫那位兄弟不要太逞強才好啊...蛇真的是種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就害怕的動物
以前生物課本光是照片,(我記得還是四張照片佔滿一整頁),光看到那種圖片就快不行了,最後只好把那面黏起來
加油囉!:)

好Yeh人 7月 09, 2006  

我還不想講有關那條蛇最後下場的...情況,還是別講好了,不然大概會全身起雞皮疙瘩

匿名,  7月 11, 2006  

被抓到的蛇,應該都拿去煮蛇湯了吧?!!?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