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9, 2008

與美術館有緣之台北雙年展




這學期除了剛開始常跑美術館做事之外,結果自己放假還是跑去美術館看展,因為自己從沒有看過"雙年展"這個盛大的展覽,不過既然來了就好好看得夠吧,當然美術館裡面不能拍照,只能讓我慢慢欣賞囉^^





雙年展可以看到很多國外的作品,但是藝術這種東西,我自從上了怪怪的藝術心理學和莫名其妙的有關藝術的相關課程,或許是學校系上沒很跑這一塊,但我自己覺得藝術就好像是表達出一個"自己說得通的東西",然後當別人對你的作品也好像想通了,那你的東西就是"藝術",呵呵~有曲解藝術的定義,藝術家們別怪我...




台北市立美術館,其實在外面就可以明顯看到,為了雙年展,裡面都不太一樣了^^其實每個人都應該去體驗一下"藝術",學生也才15塊而已,俗俗啦~

當然,如果更想了解的人,除了去北美館瞧瞧之外,這裡也有雙年展的專屬介紹網站,特別的是,你以為展區只有北美館嗎??呵呵~其實這次雙年展可以分佈到台北各個地方,有很多很有趣的作品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這是屬於國際性的盛會,官方那邊是說:"本屆雙年展並沒有單一的主題,而是將許多彼此相關的主題統整匯集,大部分的議題會關注到我們這個時代的全球化所帶來的混亂狀態。"
(我想你進去看第一個作品就會非常有感受了^^)

在這邊推薦大家都去看看唷~

但是我這次注意到一個不一樣的作品,在三樓的"疊影絮語",是大師Jerry Uelsmann的展覽,還好官方有小介紹一下,我覺得這個很棒耶!!



官方說:"傑利.尤斯曼1934年生於美國,為美國60年代超現實主義攝影大師,人們稱之為“影像的魔術師”、“黑白的冶金者”。"




"1965年尤斯曼提出「後視覺化」(post-visualization)影像觀,主要出自傳統的暗房技法,將不同底片上的影像疊合在一張畫面上,構成“純手工蒙太奇”的藝術圖像,在此中尤斯曼發現了影像「再創造」的神秘與驚奇。他的藝術反映出60年代中期,西方攝影從單純的照片到圖像概念的美學過渡。"

看了落落長的介紹,換我解釋,總之就是當這個世界上沒有photoshop時,你如果能用照片做出那種作品,你也可以是大師了,而且最好是1965年可以搞出那種東西...雖然都是黑白的照片,但是看了真的很有fu~就算是我用photoshop也做不出來這種感覺的^^










還好我有找到那個大師的官方網站,我只花了15塊看了他好多作品,感謝北美館...

資料來源:
Jerry Uelsmann官方網站 http://www.uelsmann.com/
台北市立美術館 http://www.tfam.museum/Index.aspx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