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9, 2008

刻劃入微的謊言對決



Body of Lies(謊言對決),這部描述CIA人員,在911之後,和蓋達組織鬥智抓老大的過程。感覺我每次的評論介紹都一定有雷的,所以先告訴大家,還不錯看,只是要非常的注意小細節,不然不小心會睡著~哈哈~這回感覺Trailer沒有電影這麼好看,因為導演刻劃得滿入微的,鬥智過程十分有趣,我自己是覺得劇本寫得很好,傳達的角度也不太一樣。




劇中兩個大咖,羅素克洛和李奧納多,感覺都走很不一樣的戲路了,李奧納多的還好,但至少受傷程度比血鑽石嚴重許多,另外羅素克洛簡直都快認不出來了,聽說他為了這部片而要去增肥,(感覺對他本人是件很快樂的事,因為感覺老外要胖的話一下就胖了),我個人覺得現在的化妝技術已經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了,沒有一幕我覺得是假的,一直感覺就是...血淋淋的傷口,讓我想到Leona Lewis 的 bleeding love...,看久了都會以為是真的了...




因為常常受傷,護士又是中東正妹,依劇情需要,主角總要在這危機四伏的世界愛上一個女人,這樣才能凸顯主角是男人...(根據各種美國英雄電影所推論...)總之,蓋達組織就像邪惡的一方,要去抓住主角的弱點(愛上女主角),才能有辦法搞你,不然每次主角都太強了,不公平。




我還滿喜歡另一個角色的,中東那邊約旦特種部隊的老大,很有個性,只能說演員滿會演的,反正到了約旦,什麼都要聽他的就對了...老美算哪根蔥~




在片中其實有個觀念,像美國代表著科技先進的一方,而當老美踏進一個不使用email、不使用網路、不用手機,全使用口語或手寫做為傳遞訊息方式的地方,該怎麼作戰,此時"情報"就變成中東戰爭最珍貴的東西了,誰能掌握最多的情報,誰就能打贏這場戰役,看了老美的衛星攝影的那招(看了覺得很扯),但是蓋達組織還是有他們的辦法去破解這招...我覺得就是這部片好看的地方了^^



評分:4.2分,差0.8表示要專心看,不然前半段不小心會睡著~哈哈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