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1, 2006

馬祖的第五個禮拜...之北竿我來了

又是禮拜一...

這天早上還是日復一日的一樣工作

下午之後又是一陣突然了...

今天大家都去挖電池了...百分之80的兵力~

我剛好排到站哨...(不用去真爽~~呼呼^^)

萬萬沒想到...早上站完一次==下午又站了一次

整個營區像空城一樣...連狗都沒有

然後傍晚後,漸漸有人回來了,有位奇怪的長官

走過來看我一下,他說"你叫子揚是嗎??"

i said :是阿,...

he said :你唷~有你的包裹~不過...嘿嘿...

然後留的是他詭異的指著我,和莫名其妙的笑容...走了

這...是蝦米情況阿??

下哨後,保防官叫我去找他...(我的老大)

保哥:子揚阿~~

Yeh:報告...是

保哥:有你的包裹耶...(然後又是奇怪的微笑...)

Yeh:喔...是唷??(半信半疑...)

保哥:拿去吧...以後別這樣~~

Yeh:謝謝保防官....(包裹是有炸彈嗎??)

保哥:你看看上面寫什麼~~

黑哥:阿....(魷魚絲,肉乾,光碟,USB隨身碟...)

保哥:恩恩...知道了吧~回去吧!!

Yeh:謝謝保防官~~(明白事情的嚴重性...)

恩~軍中是不可以帶usb隨身碟的...

更何況我們的信件包裹都是要透過指揮部...

還好這天是保官拿下來的...

給指揮部的長官看到~是要關禁閉的...都怪我貪圖方便~

(還好我是政戰文書,跟保官混太熟了)

回去後~離開那怪怪冷冷的戰情室~

保哥:子揚阿...(露出燦爛的笑容)

Yeh:??(太熟不用回應...)

保哥:帶了什麼炫東西給我看一下啦~~

Yeh:ipod shuffle阿...

保哥:唷~~這個屌~~怎麼沒螢幕阿~~

Yeh:呵呵~所以我爸才寫usb隨身碟吧...

(實際上想拿來聽英文...不是拿來存軍購文章的)



禮拜二

電池山又來了...

這回居然有怪手來幫忙了,早該請來的,還等環保局勒

後來還是要靠人力來撿,居然有民視新聞的來採訪

剛好不在那裡,錯過上電視的機會,不小心訪問到我們班長

記者:請問你對挖電池有什麼看法??

胖班長:無奈阿...(我們快笑歪了...因為他沒注意到有麥克風,顧著挖)

回部隊他就好笑了~大頭們都出來了


禮拜三

這天居然抽到要去布達典禮,星星級的長官要出現了

居然演講時,有人頭往後仰睡著,嘴巴開開,被指揮官叫到

挖勒...他死定了,聽說他後來整整被他們連長念兩個小時

下午...我的辦公室大改裝...根據保官老大的設計圖來搞

還是一樣...東西亂到不行~希望會改進多一點


禮拜四

我怎麼又抽到輸油...

還好這次是岸勤組,只要在碼頭那一直巡就好,還可以上船休息一下

唉~莒光日居然撥阿忠布袋戲,我超愛看的啦

可惜看不到了啦~直到輸油到了凌晨4點上床睡覺


禮拜五

哇~睡到自然醒呢...爽~

又來個萬萬沒想到了,怎麼這個禮拜一直中籤阿...

補休到中午,"子揚...你不是等等要去北竿支援一個禮拜嗎??"

拿你..........(日文~)

才剛補休完,就被長官安排到北竿去支援...(站哨)

這輩子沒去過北竿...去看看吧,搞不好這輩子也不會去了

於是我們四個被抽中的籤王之王...(收拾幾分鐘的行李)

浩浩蕩蕩的坐著傳說中的小白船去北竿了...

沒想到到那裡也沒車來接我們~還要我自掏腰包坐Taxi

整個單位只有八位軍人...經典的又來了

一個胖胖的身影從後面出來...大概是長官吧~~

"唷~~子揚....你也來啦??"(又露出燦爛的笑容...)

蝦米?!又是保官~~~~~這禮拜跟他太有緣了吧!!

這裡打飯來回要爬一個很陡的坡...來回700公尺左右

這還不是更絕的....最屌的是這裡怎麼處理廚餘的

後面有個院子,這邊駐守的學長指了指那邊

我沒看到廚餘筒阿??他又指了那邊一次,好吧~只好走過去了

走過去...蝦米!!!這裡怎麼會有??

地上很明顯的,都是飯粒,恩恩~我想我懂了

這裡的廚餘都是給雞吃的...還是放山雞那種,要小心被他啄勒

晚上,站了凌晨的2點到4點的哨,居然是安官那種...

這裡只要坐安官桌,就是安全士官,不用帶鋼盔,坐在那就好

注意那LCD上有沒有可疑人物,和填寫一些東西,以及背那個安官守則

查哨時會抽問勒~從來沒有背過...沒想到我前面那一個哨有人來巡

他也是跟我一起來的...還好沒被怎樣~聽說之前有學長因為不小心打瞌睡

被關禁閉...


禮拜六

就是今天啦!!呵呵~果然跟保官有點關係

他讓我今天和另一個同梯的一起放島休,順便逛逛北竿吧!!

去之前還叫我去他房間一下,我半信半疑的進去

沒想到他叫我幫他買一下東西,呵呵~~

"幫我買個這個巧克力...M&Ms..."

"是不是還要蘋果阿?"

"唷~愈來愈了解我了"

"還要這個..."(然後拿了一合義美蛋捲給我看...還指定要奶油口味的)

然後塞了兩百給我..."去吧..."

北竿....恩恩~也是有網咖的...不然我怎麼打這篇~哈哈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