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5, 2006

馬祖的第七個禮拜

這禮拜真的是身心俱疲阿....

可能是要步上軌道的前奏吧~~

身....是要挖電池

心....是要接業務

所以...只能自己好自為之了~

放假前還被機車的班長臭臉惡言相對,感覺就是要釘你...

(虧他剛剛還在安官桌打瞌睡...真是機車的爽兵...怎麼有人臉這麼臭)

我跟幾個人昨天來不及寫休假要去哪裡的單子,然後他打瞌睡醒來

看到我在寫...就唸了一頓,真不爽...,當兵什麼人都有~(原來研究所也有教這種人...)

不想跟他計較了....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跟他計較也是浪費生命

(生命只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呵呵~)

看這陣子過的如何吧~~~~(還滿糟的...)



禮拜二

大雨....大雨的日子真糟糕......

外面晞哩嘩啦裡面濕濕搭搭,我的老天爺阿

什麼鳥天氣阿,室內又會反潮,超討厭這種天氣

第一,不能洗衣服....(一堆人排隊)

第二,不能晾衣服....(下雨最好拿去曬)

第三,不能掛衣服....(掛室內會吸溼氣)

第四,為什麼我的內褲被風吹走了...居然不見了...

我愛太陽公公啦... (又要去買內褲了)

這天來了個新排長,傳言中的新兵殺手

而且是超殺的那種,專搞新兵,老兵超爽....虧他長的這麼帥,又185的...

呵呵~最近中午開始不睡午覺,去小小辦公室利用那小小的一個小時K書

(當然...保官同意啦~只是我在看書,他在旁邊看韓劇看的很爽....)

但這天也接到個不幸的消息,最照顧我的保官居然要被調到指揮部去了

這樣....這樣以後誰罩我阿....,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保官....掰掰了...



禮拜三

天阿,又是大雨滂沱又加上起大霧的一天,是下到起霧了是嗎??

今天心情跟天氣一樣,因為POA(輔仔)又交代要做東西了

長官就是愛這樣,當兵什麼都是做表面的,從下到上都是這樣

目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讓上面長官爽,然後自己可以升官這樣

真受不了這種...傳統

而身為小兵的我們,(我更小...最小的二兵)

只能在那邊默默的做,傻傻的做,東西永遠做不好,誇獎永遠比責罵少百分之95

我們也不能怎麼樣...因為他才是我們現在的"老闆"

今天也是我第一天加班,感謝我的政戰師父班長,還請我吃宵夜...

馬祖居然有雞腿堡這種東西,嗯嗯~乾乾的~不太好吃....一個居然要50台票...

加班到十點半左右,我居然就累了...大概是平常太早睡了...


禮拜四

嗯嗯,莒光日又來了~~不過這天還滿有成就的呢...

因為這是第一次自己完成80%的莒光日準備

感謝師父在旁邊教導,雖然還是有小出包

但是最後還是搞定了...真感動...

這一切的練習,都是為了返台後回來的"個人政戰生活"而做的準備

因為到時我放完假回馬祖,我必須一個人搞定這些東西...

儘管這天還是大雨,但是心情卻沒有前幾天這麼糟

之前做了五六次的重點人員小卡...(長官們為了阿諛奉承的小東西)

這次終於通過輔導長的雞蛋裡挑骨頭....(真是費盡心力)

還跟我說"子揚阿...這是為了讓你成長...知道嗎?回去吧"

(希望他是真的要考驗我...而不是惡搞...)

這天晚上又開了榮團會

嗯嗯...榮團會是榮譽團結會的簡稱

就是說呢...一個月開一次弟兄們在生活上問題的檢討會議

就像國小的班會是一樣的...(我居然是司儀)

而主席呢....是大家上回選出來的(居然是那個有前科的流氓...)

我在開會前還要跟他說流程什麼的...(什麼鳥態度...誰是主席呀...)

嗯嗯~很明顯的~這次開會...開到一半~弟兄們完全一片鴉雀無聲

沒有人想舉手發言或什麼的,只有少數的可憐蟲被點到要發言...

主席真的當超爛的,此時,副分庫長真的看不下去了

連敬禮都不會,於是長官突然發飆,然後想也知道主席被罵的超慘的...

完全...場面僵掉了(還好沒罵我...我也沒做什麼事)

罵到差不多之後...嗯~很好....為什麼我是司儀啦!!救人喔!!

但也只能硬著頭皮的繼續說

"主席結論"....(副分庫長臉色相當的不爽)

然後主席又講的相當糟糕...此時傻眼的司儀趕緊說"推選下次會議主席"

還好....情況緩和一點了...只是萬萬沒想到,怎麼會這樣?

下次選的主席又是一個重點人員,又是個流氓,這是什麼情況...(副分庫長臉又變長了)

整個人快呆掉的司儀又趕緊說

"請上級列席長官指示"

嗯嗯,很好~~他也沒什麼話說...眼睛一直朝著主席方向(有怒視的感覺)

副分庫不太爽的說"應該沒什麼要發言的吧~"然後看了我一眼

嗯嗯,我想我知道了,此時像木頭一樣的司儀講了句石破天驚的話

"散會..."(心中還有點猶豫)

還好也圓滿的達成了任務,開完了我第一次準備好的榮團會...

天阿~下次我可能還要上台發言這樣...趁機會好好跟師父學學吧~


禮拜五

因為昨天起霧延航,早上保官才走

沒想到剛好早上我站衛兵,剛好也打聲招呼送保官走了...掰掰了

(回辦公室發現,居然我的半包餅乾被他吃光了...邊看韓片邊吃這樣)

這天又是挖電池的一天,一個人一天要挖五包的電池

這...這要挖超久的,要累積五包滿滿的電池真的是太困難了,弟兄們也沒辦法

滿地的爛泥巴,超艱困的環境,這我們真的沒辦法,也只能照挖了

更慘的是,挖完我又要站哨,這天就站了3班的哨,是怎樣??

早中晚各一班,唯一的好處就是有便當留給你吃而已

浪費了六個小時,腳和腰都滿酸的,凌晨站3-5點的

睡也沒睡飽,還好禮拜六我放假了...

真的是謝天謝地阿~~不然我會被操死

站哨有夠久,業務有夠煩,電池無限多...好好撐下去吧!

這小caSE啦!!聽說明天有辦烤肉呢!!希望不是在電池山烤~

在電池山控窯會被毒死,哈哈!!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