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5, 2006

馬祖滿月了....

禮拜二

怎麼突然早上叫我放假....又是大錯愕阿

原來自從變成政戰文書之後...放假可能就要調整之類了...

不過這樣也爽ㄝ...難得休假人這麼少人~阿兵哥都在營

所以這一次放假就去了"馬港"

總覺得這裡真的比馬祖其他地方好耶

有文教館...應該是這邊最大的圖書館

這裡的網咖居然也有液晶螢幕了

旁邊有馬祖唯一的媽祖"天后宮"...先前公差去過一次

這天真是奇妙...晚上去吃個晚餐

經過一間店...原本要進去吃的....

挖靠...怎麼會是本單位的三巨頭...天阿

我和另外一位趕緊壓低帽子...閃人~~(怎麼會在這...)

今天晚餐吃了來馬祖最好的一次...小火鍋~~

吃飽喝足後...回部隊了...突然(真的是突然...當兵常常這樣)

我和另外一位文書學長被輔仔叫去(我們的老闆)

交代完明天要做的事後...經典的來了

===========================

輔仔:子揚阿...

天兵Yeh:報告 是

輔仔:今天休假好玩嗎?

天兵Yeh:報告 還不錯阿...滿充實的

輔仔:去馬港是吧!!

天兵Yeh:ㄜ....是阿 (阿你怎麼會知道...該不會)

輔仔:阿我們是魔神仔喔?(超道地台語)

天兵Yeh:呵呵~報告 不是 ~(快滴汗了~靠邀...真的被發現了)

輔仔:看到我們就看到什麼一樣...不要怕知道嗎?

天兵Yeh:報告 是...

======================

沒想到居然被他發現了....我掩蔽的這麼完美耶...


禮拜三

這天...是準備莒光日的日子...因為明天就是禮拜四了

開始跟學長好好的學,希望他卸任後,我能把工作好好的接下來

萬萬沒想到,又來了,今天晚上要站哨,而且是凌晨一點到三點的

我的天阿~~就寢前~超難睡...好不容易睡著了...

安官來了...葉子揚~~起床摟~換你站哨了啦~

揉揉眼睛...全副武裝後就去了...

到那邊後...我的天阿,怎麼這麼黑呀

寒風陣陣,怪陰森的啦,又冷到差不多五度左右,我的老天爺阿

開始會想東想西的,那是什麼聲音,什麼動靜都會不自覺的會去注意

開始有點恨之前一直講鬼故事的學長,什麼馬祖什麼有的沒的,害我會亂想

於是開始想些別的,看能不能分散一下注意力,想跟跟副哨聊聊天.解除壓力

靠邀..他睡著了,整個人窩在哨所裡面....(快醒醒阿)

此時精神有夠好的,怎麼會這樣,實在太適合看書背英文了

不過這時我發現一件好東西~天空星星超多的~好像還有銀河似的

大概是這邊在山上,天氣好,沒有雲,又沒有光害,(而且在馬祖)

是自從之前去大雪山後,看星星最棒的地方之一,慢慢分散了我的注意力

終於,兩個小時過去了,回到超幸福的小綠床,小白被,小綠枕~

躺下去之後...我,居然睡不著,天阿,為什麼,為什麼啦,...

好不容易熬到差不多4點多了~~

似乎過了三秒鐘..........."部隊起床"


禮拜四

想當然爾,莒光日這天,整個人是恍神狀態,然後又要強迫開始吸收咱們的國防武器

滿腦子的國防線上,軍購,這天真的是疲倦阿

下午又去指揮部,爬了一段山,蝦米阿~

到了晚上,又要站哨阿~~~還好,是9點到11點的,回來可以慢慢睡

而且遇到好學長,整整聊了兩個小時

回去強烈的補眠....


禮拜五

任務來了,今天我的任務就是要把會議室貼的字拆了

我的老天爺阿,先前我才貼沒幾天耶,因為換了新司令,所以

全拆掉,要刻新司令的新口號,心中又是一陣xxxxx

晚上又是經典了

我們的分庫長又開幹了,真的不是用罵的,是用幹的

(請體諒我的言詞...因為這是事實)

我們被集合起來,他開始幹一位學長,罵超大聲,站哨的都聽的到

經典台詞出現;

=======================

分庫長:你...每天都在搞鬼,叫你吃藥,你說才剛吃飽,還不能吃

學長:報告 肚子有點怪怪的,所以晚點吃

分庫長:醫生不是說三餐飯後吃嗎

學長:報告 是

分庫長:從沒聽說醫生說吃飽飯不准吃藥的,我看是"看到鬼"(台語)

學長:報告 無鬼(居然也用台語)

弟兄們:超想笑...都憋住了(有的直接噗..出來)

分庫長:無鬼....我看是人鬼...而且是活著的鬼..xxxxxx開幹中...

學長:(無言...)

=============================

禮拜六


一早就開始刻字貼字了,真有夠麻煩的,但即使是千百個不願意

你也是要去做,因為你是"義務役",不能"不願意"

還好做完了~長官把我叫去~居然請我吃肉包...還真爽耶

爽了一下....又站哨了(此時的哨是凌晨五點到早上七點...)

也好站完就放假了...(詭異的一個禮拜)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