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9, 2006

馬祖的第九個禮拜(2)

第九個禮拜...現在才是~呵呵

誰叫我上禮拜忘記帶日記本...

我似乎應該要長話短說才是~但是當兵的體驗總是寫不完..

最近遇到了指揮部所說的"夏令時間",所以我們要更早起床了

原本是六點,變五點半....我的老天阿,又沒有比較早睡

不過習慣就好,還好每天早上40分鐘的積習積弊沒了

改成慢跑山路,我寧願這樣....站在那邊聽廢話真的也沒用



禮拜天

聽到大概是從軍來除了減免役期的最好消息....那就是

分庫長因為天氣起大霧,所以延航一天

哇~~~~~~~~~~~~~~~~~~~~爽耶

因為他不在的日子,真的很好過,也很幸福,時間也變的比較多了

真不懂明明就是做一樣的事,相同的績效,為什麼要碎碎念這麼多時間

這天也是我第一次在馬祖搭公車耶,才12塊錢

到馬港去逛逛,感覺搭公車就是不一樣,哈哈哈~

只是回來的時候...居然公車不開了,因為超過六點了

我的老天阿,只剩我一個,也沒有同單位的弟兄,只好自己搭計程車回去

花了100塊台票...有點糟



禮拜一

早上居然又抽到我去開會...不過這次是和庫長去的

上次和分庫長去是用走路的...大概走了25分鐘吧

這次跟庫長去~坐車~~~~果然有差別待遇~

分庫長不在的日子真好~~

好景不常,今天分庫長回來了,該躲的還是躲不掉的~

一回來的當天晚上,我的老天呀!!又來了,100分鐘...

沒錯,就是100分鐘~1個小時又40分鐘~

為什麼這個時候不是我站哨啦~快瘋掉了~都講一樣的東西

算了~反正我也快返台了...撐下去吧,葉小揚



禮拜二

這天大概是練體能吧~

一早就開始跑山路,從我們營區,跑到山下一個景點

然後在跑回山上的營區...大概是太久沒跑步了,還滿喘的

今天單槓拉到了五下....真感動,從一下都不太行,拉到了五下

我....此時真的感覺到


超丟臉的

寫這篇的時候,也才到第六下而已....

看來體能有待加強,實在太遜了,所以晚上睡覺前都在床上做伏地挺身

這天是剪頭髮的日子,因為快要返台了,怕被憲兵抓,還是剪一下好

只是沒想到,庫長居然排在我後面

整個營區最小的後面,排一個整個營區裡最大的...(什麼情況...)

這天庫長發了5000塊的加菜金,慰勞我們挖電池的辛苦...

愛拍馬屁的分庫長又在那邊拍,真看不過去



禮拜三

早上跑完步後,又繼續我的政戰文書生活

中午第一次幫伙房加煤油~體驗神奇的感覺

全世界大概只有我們用煤油煮飯的吧!!加了兩桶就去站哨了...

下午看了上回去網咖帶回來的一份演講稿

是Apple CEO在史丹福大學的一次演講,看完超感動的啦

難怪他會成功,真的是太佩服他了~偶像耶

文章在這...

中文版在這...

看完真的還滿受益的,我還把用國軍的紙給他印出來了,哈哈~~

今天輔導長給我了一個東西吃,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看著上面包裝寫著

"椒鹽八果豬油糕"......,這是什麼鳥東西阿

可是輔導長說請你吃吧~你敢不吃....味道像一般的綠豆糕而已

今天是清明節...打飯班包括我...只有三個人

這是什麼情況~因為其他人都放假了(這樣我有績假一天耶~爽)



禮拜四

這天也是奇妙的一天

今天第一次打籃球...來這裡的第一次碰到籃球

分庫長發神經了~居然讓我們打球~~真難得耶

大概是被庫長罵沒給我們時間打球什麼的吧~

今天莒光日的東西我自己把他完全搞定了耶

看來是快出師了,哈哈~(原因是因為師父跟輔導長去莒光督導...)

不過晚上到了一個月一次的"連主檢"

就是你要把庫房的東西全搬出來擺好

檢查一遍之後,再把東西全部搬回庫房放好,有夠累的...

弄完又站夜哨~~快累死



禮拜五

輔導長從莒光來了一通緊急電話

叫我馬上去馬祖醫院找他們的輔導長拿一份資料

(這還是我這來這第一次去馬醫...)

忙了一個早上...又站中午的哨...排長真會給我安排

只是剛剛好~~保官收假回來了...居然又是我站哨來迎接他

真是太巧了~還對我笑了笑,呵呵

下午又可以打籃球了

打到一半...輔導長和保官居然來看我們打球

後來就直接下場說要打了~還硬拉我和他們一隊

哇~跟兩個體重破百的長官一隊..."壓力"真大呀~

沒想到和他們配合的第一場就輸了~哈哈哈

"政戰隊"接下來就4連勝了~呵呵,果然有長官還是有差

晚上...分庫長又起笑了...開念了1個小時

又快精神崩潰,依舊是講一樣的東西...



禮拜六

一早分庫長就發瘋了,一直罵人

不知道在罵什麼,真懷疑他有神經病....還好我不是被罵的那個

今天單槓可以拉到六下的標準了耶~

不過代價是....這禮拜怎麼一直在站哨啦

3班哨也給我排出來~我的天呀...

這天晚上,我和師父想要去問輔導長我們這次是不是可以一起放假

因為照理說我們是不可以的,所以才去問他

沒想到我們一進房間

輔仔就說,想要一起放假是不是阿??

(ㄜ...完全被猜透...)

我們就說:報告.....是

輔仔說:你以為我輔仔幹假的阿,去吧~~

耶.........居然可以放了耶,不過帶了點些許的錯愕~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