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2, 2007

似乎是無止盡的菊花台

好久之前在博客來訂了一本吉他歌本,六弦百貨店2006年精選紀念版




















六弦百貨平常都是像發行雜誌一樣,會定期出刊

但是他每年都會出一本精選的,在年初出一本去年精選出來的歌

其實重點是它附的那片VCD

由盧家宏老師親自上陣~

每年都超好聽的,我自己特愛2004年的

自從聽到那本書裡面的fingerstyle

就深深地著迷了~彈超好,又超好聽的

從此每年都會固定買一本(像買專輯一樣)

今年等了很久~終於出來了

又是經典阿~這對於不太懂吉他的根本是

今年就先挑一手"軟柿子"先練練

身為"永遠的初學者"的我,只能給他慢慢的練

他的示範根本是搞我嘛....有沒有這麼神阿~

我挑了這首"抬菊花"





這影片還留一手勒~我的VCD裡面彈的又和這個不太一樣

VCD的到後面還給我升key~只有神而已~

這幾天練了很久,才勉強彈著前奏比較順一點而已

因為我也好久沒彈了,吉他都快抬去種了

年久失修又去當兵沒理他,已經有彎曲的現象,換了弦又給人家"喬"之後

嗯~沒救了,現在只能夾著移調夾(還要夾第三格)才能彈...

看影片彈的這麼輕鬆就有點...無力

這對他來說,大概是邊談邊睡吧!!實在是強到哭爸

聽著純純木吉他的聲音實在是太舒服了~

嗯~還是好好練吧!!

1 留個意見^^:

匿名,  1月 21, 2009  

你好! 我很想有菊花台的fingerstyle譜, 不過我在外國, 買不到六弦百貨店的書
請問你可以把譜scan到電腦去嗎??

我的電郵是pcc___10@hotmail.com
謝謝你!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