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0, 2007

作業連發之國慶日



十月十號的今天,不是放假嗎~為啥還要去學校搞作業
沒辦法...因為明天要交了,到現在還沒搞出來
只好硬著頭皮又殺到學校去囉,然後再努力的把它做出來,當然這陣子(也有好一陣子了)每天都過著早出晚歸的日子,雖然學校沒啥需要考試的東西,但是...作業就已經是讓我們夠受了...

這次來介紹個新作業~石膏~

沒錯就是石膏,但我這次要介紹的是上禮拜的石膏作業,(因為這禮拜的作業還沒完成...)不知道為啥~大家對我們的作業都非常有興趣,所以還是老套的先介紹一下

題目:用石膏這種素材在12X12cm或15X15cm的立方體中做任何東西
very good...我這輩子從來都沒用過石膏,我只知道豆花裡面有加些食用性石膏才會變硬,還有受傷要打石膏這樣,其他的完全沒概念,問阿公,阿公居然還可以小跟我解釋...感覺阿公比我還懂耶~


阿公:就像水泥一樣嘛~




很好~看來也只能硬著頭皮搞了...反正同組的一堆也沒弄過,就弄弄看囉~首先就先去看有用過石膏的學姊是怎麼搞的,詳盡的解釋之後,果然還是要自己親手去摸看看比較實在,就回研究室做實驗囉!!最後發覺水和石膏的比例,差不多是要像...燒仙草這樣,灌下去不會太稀也不會太稠,到後面就幾乎是幫同學灌囉...誰叫我又先做完了...





做一些小小的實驗之後,接著就開始構思和製作囉~一開始因為沒啥想法,就去圖書館逛逛,然後翻翻書什麼的,突然看到剪紙藝術,讓我想如果要用石膏的話要怎麼搞,感覺應該還滿有趣的,接著就讓我想到要怎麼搞我的石膏了,沒圖沒真相,就來瞧一下吧~

首先我用塑膠瓦楞板做個小方模~



接著我想用保麗龍當作內部掏空的材料,就跟帥哥阿鼎借了切割器和保麗龍


阿鼎:拿去用阿~




阿鼎謝啦~~
接著就開始做內部的切割和設計







完成後~接著就灌入石膏囉~



然後隔天到學校,也乾的差不多了,就到了緊張的拆模時間了~





拆開後發現...天阿~我做的到底是什麼鳥...

看來風涼話時間又到了~


我:YA~~我的石膏乾了耶




鳳姐:真的耶~




我:接下來就要開始挖空了~




芝麻:這個東西...有點像旗座...




鳳姐:是那個拿來插旗子的東西嗎??




我:(無言...)



接著三人突然看到阿鼎開始在他的石膏作品上"插秧"~



嗯~~還是來看看開模後的結果吧!!因為有點難把保麗龍拿出來,於是天真的想拿打火機將保麗龍整個燒了,接著真的就開始燒了起來...(甚至忘記自己在實驗室中),接著開始冒出黑煙~




芝麻:媽呀~好臭喔~




鳳姐:天阿~救命阿~




我:阿~~我趕快拿出去~好可怕...




阿鼎:(不為所動~繼續插秧~)



後來為了環保起見,還是不用燒的了,就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慢慢把剩下的保麗龍挖出來,還要必須小心的不要讓其他要掏空成型的物件被破壞到~



還好掏出來之後,效果還比我預期的好很多,只是邊緣有點被我燒黑了




我的目的就是做出一個story box~讓立體的方形內部呈現著交錯的風景,來敘述一個故事什麼的,從第一個作業作到現在,這或許是唯一可以接受風力測試的作品
(強風可能都沒用,因為"旗座"太重了)

2 留個意見^^:

匿名,  10月 13, 2007  

這次的不賴呀!!
好像比插秧的還好耶~耶....
你們作業好有趣唷!!
想起高職的時候...呵呵!!
你阿公真可愛耶~
我覺得你要把你做的作業都PO上來啦!!
很有趣也很好笑耶~哈哈!!

好Yeh人 10月 13, 2007  

作業唷~如果有空當然會都丟上來囉~
只是作業都一直來,好可怕
改天再分享些給大家看吧^^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