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1, 2007

一星期的撞牆期-PU發泡塑料作品



最近進入了當研究生的撞牆期...還好朋友不多的我還有些朋友幫我解惑,分享些心得和給我些建議,讓我渡過這個悲慘的撞牆期,不然我一整個人都相當的blue;當然,這禮拜放空的後果就是要趕一下作業,還好現在趕完了...所以還是來這邊分享一下作業好了,畢竟這裏不是我吐苦水的地方,而是講屁話的地方,這樣才會拉抬我的收視率~哈哈!

還是介紹一下最近搞的東西,等等還要去做另一個作業

這回的作業是用老師說的"工業泡棉"做模具,可是聽同學說那種東西不叫工業泡棉,叫做PU什麼鬼什麼發泡什麼鳥什麼塑料的,不管了就是那個東西啦~這個材料的特性就是很好加工、很好磨、表面粉粉的,所以做這個東西的話一定要戴口罩,不然會一整個吸入過多的粉塵,而要做的這個東西,最後主要是拿來鑄鋁用的,我也不曉得最後東西變成鋁的是怎麼搞的,不過就當做某種工業設計來玩吧~

這些是要用的材料和工具



除了極具污染的泡棉外,還有砂紙和裁切工具,聽說要用240和400這種粗細的砂紙比較好用,但最後證明給我用都差不多的樣子...也是亂做

而且每次這種要動手來的作業都很傷本耶~



所以開始想一下構想,大概想了5分鐘,然後設計圖大概畫了50秒...



因為從以前的經驗來說,我知道我如果在想的過程太猶豫不決,我就會陷入無限的構想迴圈中,然後最後的作品還是用第一印象的idea,所以腦中一有畫面閃過...


就決定是你了!!

而設計圖對我來說就只是延伸天真想法的小提示,所以...我要開始搞了!!非常天才的我並沒有在泡棉材料上面構圖什麼的,而且也沒有用小刀,那我到底是做了什麼事...嗯嗯~我用的是把大剪刀,而且從鑽洞到概略的外形我都是用剪刀搞定的...聽起來有點扯,但我自己是覺得做得很快啦~







接著神奇的完成了粗略的外型,而大家應該也猜出來要做什麼了,沒錯就是一隻手(該不會有人說明明就是兔子吧~),當然這個"剪"完後畸形的手,是用我畸形的手一刀刀弄出來的,原本是要用Rock的手勢的



但是由於材料的尺寸和我無知的製作方式,被我搞的很奇怪

很像蓮花指,真的是佛心來的


感恩阿~

所以最後呢就開始用砂紙狂磨,發覺還滿好磨的,利用行政助教的時間,一個人在那邊狂磨,旁邊的人完全被我的詭異舉動嚇到,由於那陣子心情沒多好,我又戴口罩,人家一整個不敢管我,而我就放心的在那邊把他磨完...





最後一整個也很像吵得沸沸揚揚入聯的伸卡球...



為啥我每次的作品都會被賦予奇怪的意義...

4 留個意見^^:

匿名,  10月 22, 2007  

哈哈~那手還滿肥吱吱的的

我認得第一張照片在哪裡喔~:p
你們學校附近往桃園嗎?中華路上~
是嗎?

研究生加油!

好Yeh人 10月 23, 2007  

真的~整隻手超肥的~

第一張照片你認的出來??
那可是往台中的鐵路上呢~哈哈
我們學校唷~在內壢~
算在中華路的...旁邊...(應該算吧~)

你也加油吧^^我還有的搞...

Unknown 11月 05, 2007  

版主
我是你的忠實觀眾

趕快量產下一篇吧

忠實觀眾 20 su6n 留

好Yeh人 11月 05, 2007  

For Din~
最近太忙又太懶惰了
網誌也難產~
希望這禮拜過去就能復活了...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