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5, 2007

胡搞作業之七巧板也有春天



幾乎每天都有搞不完的作業吧~研一真的是這樣嗎?或許是讓我們學著多思考吧!可是真的好累,每天都要搞些有的沒的,腦袋每天都要有新創意,只是創意真的是要有很多生活的體驗或經驗的累積,才能讓某些東西"勾起"你的想法,然後觸發你的新的idea~

好吧~慶祝今天提出的新project沒被老師打槍,今天就抽點時間來寫個blog吧!!
那接下來就來介紹這個新作業 "七巧板"

這個作業老師希望我們用傳統玩具七巧板,設計出任何別的呈現方式,要做個新的七巧板都行,所以這回的作業還滿有彈性的,就看你怎麼發想囉!先來小介紹一下七巧板,英文是Tangram,主要來自中國的唐朝吧~所以前面才有個Tan,演變到現在已經有很多種形式和玩法囉!!(老實說這輩子到現在也只玩過兩次而已吧~)不過說到七巧板,正巧學長的七巧板才厲害,搞到後來變成個論文囉!!真有一套~先來看看學長的互動作品吧~不過音樂不用開太大聲~



很屌吧~學長就是不一樣


學長:下輩子不要再讓我看到七巧板~



不過到12月的時候我們也要搞這種互動作品了,還好今天的提案初步構想沒被打槍,上禮拜提出的一講完,老師說:這層次內容可以再高一點,不然就很像大學生做的...,這~讓我有點難過,不過第一次是難免的啦!!第一次就過,可能就比較找不到方向了,希望下回企劃書能出來。

好吧~又到了分享作品的時間了,我這次的七巧板小作業的作法是弄成動畫的方式,用七巧板排成各種不同的元件,然後組成場景和動畫,主題是"超級瑪利",難得還把作品貼到youtube,看以後會不會累積多一點東西囉~對了~這個動畫的音效就要開大聲一點了,因為配合動畫還滿有趣的唷~



寫到這裡,我還是繼續去煩惱我的期末展吧...

2 留個意見^^:

匿名,  10月 22, 2007  

賣醜賣醜!!
很不賴唷~~~
這是我覺得看過不會讓我很想笑你的作品!!
音樂配的嘟嘟好呢!!
原來研究生這麼好玩唷~呵呵

好Yeh人 10月 23, 2007  

賣安內共~
每天都碼要搞些有的沒的~
我只貼些好笑的作業而已
不好笑的...就比較不會想貼上來了
研究生不死,只是生不如死...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