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4, 2009

After Effects教學好料的



VideoCopilot

我只能說這個AE教學網站真是太好康了,我為啥2006年中時沒發現他呢?知道的話我可能現在完全都在搞視覺特效動畫了吧~幹的好阿!!


<==Andrew Kramer

只能說這位總裁帥哥太厲害了,日子都給他過好了...


<==Sam Loya
(這胖子根本想紅...)我只能說這傢伙真是太跩了,自己弄篇教學就算了,順便下海當特效演員

詳細公司八卦可以看他們的網站

感謝這個網站讓我又多學了好多招,真想把整個的網站的資源都學起來^^畢竟人家老外也是很用心的提供了教學影片,雖然為了求口飯吃,他們不免俗的還是要推出些賺錢的產品養家,但基本上他們強調教學都是採用"預設"的,讓你不用搞外掛特效也可以達到電影的效果。

講這麼多屁話,為的是接下來的小教學...因為覺得頗實用的,分享給大家囉~
(由於網站都是英文的,順便練一下聽力也不錯啦~)

首先可以先看他們的第85篇教學,主要是怎麼在AE搞個粒子抹去特效的繞圈圈效果(相當奇怪的講法)
Build a silver ring in After Effects with a particle wipe



一步步講教學有可能會讓我往生,所以講我自己愛的重點好了...這年頭再用partical Illusion就遜掉了,人家的partical的效果也是用AE搞得阿^^...恩~重點是...繞圈圈怎麼搞的,這是他在這個影片裡講比較少的地方,在此補充一下,另外附註他另外個教學避免我自己會忘掉。

教學影片的前半部完全都是在講怎麼建構那個環(我自己覺得photoshop或Illustrator裡搞一搞就好了),後半部比較重點,一個繞中心點的環(2D或3D)該怎麼做路徑的動畫呢?他提供了很棒的preset給我們裝進去,各位朋友不用在中猴了~方法解釋如下:

1.首先在你建構的Clip最上方再新增個null Object(通常在程式裡看到這個就不太舒服了...)



2.接著呢~將剛剛那個nullObject那個圖層切換3D Mode

3.重點來了,去弄他們搞的一個preset(寫好方便用的效果),先到這裡去下載他們的範例以及附送的特效檔,接著從壓縮檔中取得85\Presets\English\__-Video Copilot-__底下的所有寶貝,全部複製到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After Effects CS4\Support Files\Presets這個路徑底下,就可以使用囉

4.接著在Effect&Preset那邊輸入orbit就可以把這個東西,拖曳到null Object那個圖層



5.然後就可以很舒服的使用這個效果,但由於它預設是跑3D的繞圈圈,為了展現該網站的專業呢~他要我們在AE裡修改些指令,在 position 的 Expression中修改個東西



6.把他的座標改一下,就可以變成平面的繞圈圈囉!(俺還很貼心的加了綠色)



7.馬的~總之改了就會跑繞圈圈的效果了啦(我生啥氣~),修改他的Radius的slider就可以改變半徑



8.打完收工...

有興趣的年輕學子趕快多玩一些這個,會有前途的...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