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6, 2008

彈琴之誰來救我



自從開始接觸研究室那台電子琴之後,教授每次開會一講到有關聲音的互動什麼的,眼睛就會不自覺得看我,(雖然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在看我...)但總覺得真的做的出來嗎??
心裡總會出現很多聲音...


老師(李):子揚這邊....survey一下




首先先教大家10分鐘學會彈鋼琴...



嗯~我想小豬的鋼琴教室讓很多小朋友會想學鋼琴



而最近呢~?我要做個像這樣的東西出來





為啥要做這個東西呢??


老師(惠):Why??(手張開狀)



希望我真的有這麼厲害...該死的~由於之前用Max/Msp做出來的麥克風版本,老師覺得相當鳥...我也不好意思說了,所以必須直接想辦法讀出電子琴的MIDI訊號,然後再把他轉出來...當然雖然人家有做好的電子琴遊戲~但是經過我如此笨拙的孩子彈過之後,發覺極度難學,初學者最好是直接就可以彈成那樣...

老實說寫這篇文章是為了留下我曾經想要做這樣東西的"紀錄",因為覺得我大概做不出來...目前還卡在訊號間的轉換,要該如何將midi訊號"即時的"轉換成電腦鍵盤的Ascii值將是我這兩天的功課,現在突然覺得在遊戲介面部分還好做很多...

有好想法的朋友給我點建議吧~祝我好運~

3 留個意見^^:

匿名,  5月 05, 2008  

我可以幫你彈
別忘記~!

好Yeh人 5月 06, 2008  

哈哈~~那你要幫我彈一整天哩~

匿名,  5月 06, 2008  

有需要就說喔~
我時間可以就一定幫你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