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9, 2008

緬懷希斯萊傑之黑暗騎士




黑暗騎士大概是列入我的最愛的電影之一了,看網路上的評價和朋友的強力推薦,還是勉為其難的在雲林看了這部片,但在此最大的遺憾就是.....雲林的這間鳥戲院,我想經營者並沒有打算好好的經營他,真的有點糟糕,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台中跟爸媽去看"逃學威龍"的那間戲院,想想離現在也有將近20年有了,周星馳都老了,沒想到雲林這間戲院搞得跟20年前的差不多...讓我有點錯愕(這間好像叫中華影城),希望他們能好好整理一下,給大家一個好的看電影的品質。

還是來講講這部片子好了,我想大家應該最常討論的就是希斯萊傑(Heath Ledger)了,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有在注意他了,只是沒想到這一部片居然是他的遺作,讓我覺得真得很可惜,儘管話題性十足,而且他的最後的角色還是Joker,或許也是老天爺的安排吧~



我最喜歡他演的騎士風雲錄(A Knight's Tale),一整個超帥的



和他最後一部戲裡小丑的形象真的是有很大的差異性,更不用說他在斷背山裡的演出了,戲路真的很廣,愈到後期的作品,就又詮釋的更棒,在戲裡的表現真的會讓人不寒而慄。



在這邊還是不要講太多,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看,來個預告片吧~




當然不能忘記主角,只是小丑太有話題性了,在這部戲每個角色的特質都展現得很好,原本只是個英雄芭樂片,卻可以拍成隱喻性超高的作品,我覺得真的很讚~每個角色都有稱職的演出呢


除了帥哥克利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還有小丑希斯萊傑之外,還有幾個我還滿喜歡的演員,沒想到在這部作品也可以看到


在片中蝙蝠俠才是他真正的性格,布魯斯韋恩才是戴著面具的


小丑是完全猜不透的精神病患者




另外我喜歡的摩根費里曼也有出現唷~




阿福(Michael Caine)又再度和主角聯手合作,我很喜歡他們合作的上一部片子"頂尖對決",我想老牌演員還是經得起考驗的




老實說~片中的光明騎士Harvey Dent我跟他比較不熟,不過找他來演這個角色我想是因為他的外表長的真的很像正派的美國式英雄代表。




萬萬沒想到蓋瑞歐德曼這回演警察局長這麼正派的角色,我記得他之前演的都是反派的哩~好像是空軍一號的壞蛋首腦...就像希斯萊傑這回卻變成反派一樣,先前卻是演正派帥哥



我想就算這部片子不用什麼聲光效果,大概也可以賣得很好




到後面看了一些新聞~才知道原來在服裝造型上也花了許多工夫,除了布魯斯的西裝是Armani精心設計的之外,小丑的更是難搞,"這些衣服具有矯揉造作的浮華性格,還帶有破爛的grunge搖滾味道",而且每個小丑小弟的面具還是特別手工做的,還有去註冊商標,關於造型-蝙蝠衣、小丑身家與雙面人這個文章分析得很清楚...連蝙蝠裝都改造了





有網友惡搞人家的海報宣傳照,但我覺得"真得很妙",陳冠希在電影裡的確也有出現,只是個開門的,大概閃過1.2秒左右吧~




最後在此還是緬懷一下希斯萊傑,而且最近聽說摩根費里曼車禍的樣子,蝙蝠俠跟他老婆吵架...戲裡戲外都這麼多話題,推薦這部片給大家看囉~


========================



YEH:我好像沒帶學生證耶!!





米漿:再會了~

2 留個意見^^:

匿名,  8月 10, 2008  

好像不錯看

但我最近花太多錢了 (Orz...)

還是看看某組的資料庫有沒有好了


我有去看刺客
還算OK~

神鬼三朋友說好像沒有那麼好看
有點像搞笑片




加油阿~

好Yeh人 8月 12, 2008  

我想某組好像都會有~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