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6, 2005

懷念的台中行(1)

一陣子沒上來講些屁話了,沒想到瀏覽人數破千了,哇靠!!!(大概997都是自己瀏覽的吧!!哈哈!),這個禮拜去了趟台中,到底是來回味,回什麼味?回自己的味,我說人活的好端端的為什麼要回味,(哈哈~讓我想到摳你卡李立群的廣告...),其實這次是要回家辦點事情,所以順便去台中看看外婆,畢竟在台中也住過10年了,也是有感情的,一陣子沒去台中,還變了不少,尤其是以前我住的地方,剛好這次去外面吃飯的時候有看到,雖然現在已經租人了,但是外觀還是隱約的透露出小時候的光景,想想還真是令人懷念,自己一個人揹著我的"亡命天涯小紅包",來去小小冒險了一下,所以也帶了相機,照一些怪怪的東西,哈哈!!給他"瞧落去~~"吧!!

下面這張是正在改建的台中火車站,看到貼在車站建築物的圖,並不會讓我想到以後的台中火車站會變怎樣,我只想到這幾張輸出的貼紙要印的話差不多要多少錢,而且要怎麼貼....哈哈!!真是職業病~


無聊的人會幹無聊的事,之前金沙大樓火災,新聞有在報,如今,剛好在火車站對面就看到金沙大樓,於是我居然就把它拍下來了,哈哈!!看起來起火點應該在後方,火勢順勢延燒到前方的樣子,(我居然在那邊開始分析起來了...),受不了~


起火點應該是這邊吧...這個是我在坐公車的地方拍的,剛好有看到才照的,哈哈...真是有夠無聊的啦!去看些別的東西好嗎~


這張是走出火車站,之後走到綠川街的附近,人來人往,車來車往,加上一條美化過的臭水溝,感覺真是怪怪的,不果總比髒髒的好很多,這裏明顯的有規劃過,我小時候這邊還滿混亂的,小時候印象裡,似乎牽著媽媽的手,到這邊附近搭公車要回家,以前看來大大的公車,現在也變成小小的交通工具,...混濁的大排水溝,沒想到現在還有水鴨在裡面悠閒的玩水,過去的印象,這裡總是讓我迷惘~


如今轉眼間這裡也美了不少,時代在轉變,地方也跟著在變,這邊都風格大概主要是以這個Logo為中心去推延,路燈.招牌.標示牌.地標.都以綠川為主吧!!來往的學生,匆匆的旅客,雖然沒有很注意這個離火車站很近的地方,但是至少讓這個烏煙瘴氣的地方,多了一小塊淨土...


中午在"啃到雞"用餐,由於昨天被澳客搞到心情並沒有很好,所以要吃一下肯德基來洩恨,嗯嗯~一個字,爽~~~~~~!!坐在窗口看到了專門賣衣服和一些電子用品的街道,這裡居然也給他規劃起來了,以前台中的電子街跟爸爸去過幾次,好像買了些音響和電腦方面的材料,那個時候我大概二年級而已吧!!還滿不錯的,我去年也逛了一下,沒買什麼,看看新奇的東西也好....^^


這就是繼光商店街,去年在那邊吃過東西,我跟我弟倆人在那邊閒逛找吃的,走進去一間店,沒想到小小的一間店,還有陳鴻在他們的牆壁上簽名,嗯嗯~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他們真的煮的不錯,我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


下面這張應該是這邊的地標,像個遮陽棚的巨大立方體,我自己也不太清楚這個地標的意義再傳達些什麼...這個地標的旁邊就是台中的第一廣場,裡面幾乎什麼都有吧,從服飾配件到小吃,小時候我和弟弟和媽媽常常來這邊買些東西,吃吃東西,裡面有間賣Pizza的還不錯吃~還記得我坐在用餐台邊,看著廚師在開新的番茄醬的情景,在罐頭的前後刺一個洞,運用氣壓對流的方式讓番茄醬流出來,小時候的我看到覺得好神奇喔!!(果然是小鬼),於是還回家做實驗,從此之後,我喝養樂多的習慣就變了,直到現在...,都是把養樂多的杯蓋刺兩個洞,呵呵~~真是壞習慣~


以前討厭的大排水溝,搖身一變也變的有自然的氣息(但還是有臭味),沒想到那邊居然有水鳥,怎麼回事,誰去養的阿??在橋下棲息了好幾隻,希望他們不要生病,畢竟現在的排水溝裡並沒有什麼好料的可以吃,搞不好還有毒~


這台14號公車讓我等超久的.....害我拍了一堆有的沒的,而且天氣這麼熱,實在是很難跟他耗下去,過了40分鐘左右,終於來了,拍了張照紀念一下(應該是記恨一下~),雖然路上妹很多,不過我根本沒那心情去欣賞了,在欣賞下去,車都走了~嗯嗯~所以再等個120分鐘吧....(由於妹已經上公車了,所以也跟著上了~哈哈!!)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