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7, 2005

懷念的台中行(2)

接著坐著14號公車,搖搖晃晃的到了阿媽家附近的站牌,沒想到這裡變了這麼多,路都拓寬了,聽說是80米...,這附近開了好多間家具展示店,旁邊已經在規劃要蓋台中的國際棒球場,消失的排水溝原來是被柏油路蓋過去了,少了幾片田地,這裡似乎開始都市化了,但唯一沒變的還是被稻田圍繞的阿媽家,第一次用相片來記錄阿媽家,感覺滿好玩的,一個人騎著腳踏車(想想也滿久沒騎了~),延著阿媽家前面的田間小路,傍晚迎著涼風,邊聽音樂邊騎著車,拿著相機亂拍,這種感覺我還滿喜歡的.....
這棟米黃色建築物,就是讓我暫時成為鄉下小孩的地方,哈哈~這邊空氣和人情味比我家好太多了,放長假我寧可來這邊玩,也不太會想回家,這裡有讓我幸福的感覺,呵呵~可能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稻田~可以說在我回憶裡佔了重要的地位,田裡我不知道下去過多少次了,春夏秋冬交替著不同的風貌,下去田裡的理由太多了,小時候...放長假住阿媽家,有時在收割的田裡去抓蝴蝶,控窯,放風箏,做陷阱(對不起~小時後幹過太多壞事),放火(那次差點搞到火災,我們幾個男生被罵的很慘...),為收割前當然也有事做,在旁邊玩球,球掉到田裡,就爬下去檢,不然就拿竹子木條去撈,發生太多次了,也曾經騎腳踏車騎到田裡去,哇哩~,摔的滿身爛泥,可慘的哩!!當收成之後,田裡就會開始種油菜花,嗯嗯~超美的,一整片都是,不過當時家裡吃油菜花吃到想吐,因為實在太多了,常常有人到這邊拍婚紗照,....嗯嗯~還滿多回憶的
這幾張圍繞在阿媽家的稻田,雖然還沒結稻穗,但綠油油的也滿美的...




這是這邊的古厝,睽違已久的三合院,以前這裡除了是曬穀場之外,也是我們在這邊玩躲避球的地方~~





這裡是我阿媽那個古早時期住的地方,雖然現在不住在那邊了,但是那裡倒是有很多古董和寶藏哩~以前和我弟.表弟常常去那邊冒險~想想還滿有趣的~





以前似乎遙不可及的"阿媽家特製籃框",現在也可以讓我變成姚明一樣,不過也現在也荒廢很久了,唯一的好處就是籃球比較少掉到田裡了...





玉蘭花樹,這棵不知道有多少年的歲月了,以前還在這邊玩過盪秋千,爬到樹上去玩,這棵老樹陪伴著阿媽家,所以這邊總會有玉蘭花的香味...





人物描寫:我的二舅,就是傳說中閃亮三姐妹的爸爸,詳情請見 YEH 玩誌之第二天...阿里山之行(人物番外篇),這幾天感謝兩位舅舅的照顧,讓我吃好,睡好的...感恩啦!





這位就是我親愛的阿媽,剛好騎腳踏車經過拍了下來,阿媽沿著田埂要到菜圃去,希望阿媽能一直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阿媽的人物描寫,嗯嗯~台中行到此告一段落,來去忙報告了~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