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7, 2007

快樂F30入手






















自從研究所面試完之後,就好久沒寫文章了


今天來寫個好YEH人Fujifilm F30的小小評測吧~

寫blog沒有相機,就沒有圖片

沒有圖片,就沒有真相

沒有真相,blog就白寫了~呵呵~

自從當兵回來後,沒想到我的相機就跟我一起退伍了

也才陪了我3年多的入門機,我的Canon S1 IS 居然往生了...

由於面試完時間相當充裕,上網比較了相當多的機種

再根據自己的需求,挑了一台覺得還不錯的相機

拿了當兵的血汗錢,到中壢NOVA敗了它...

加買些LILI COCO的東西,花了9XXX台票

在此之前也花了不少,作品集、新電腦、書、練車、喇叭...嗚A摩A

(當兵有這麼賺嗎...? 哭泣的提款卡~)

直接切入主題吧~優點和缺點~先講缺點好了...




1. 外型設計感不足,好像沒有C牌的帥

2. 操作介面還可以再改進

3. 使用的是XD卡,感覺比較貴一點

4. 使用auto模式的話,Iso值容易飆高...除非光源足

5. 錄製影片的話,檔案超大(不過畫質不錯,對我來說沒差)

6. 比其他消費機重一點點(不過也許比較不會手震...阿災)

7. 不夠廣角,但對消費機而言能這樣已經很足夠了...

8. F30沒有F31fd的人臉對焦功能



接下來講優點...

1. 電池超扯的,連拍了3天居然還是滿格(30.31FD系列都這樣)

2. 有快門優先和光圈優先的手動設定,這個感覺不錯玩

3. 便宜,我記得F20系列水貨好像也才4500左右

4. ISO 3200超高感光,可惜我用不太到,最多用到800

5. 夜拍超讚,拍燈光會有星芒唷~等等來介紹一下


6. 顏色飽和度很夠,丟進電腦裡也不用改

7. 室內和夜拍的表現很不錯,高ISO時的表現還很OK唷



直接來show一下實拍效果(全部只有縮小而已唷~)

首先是近拍效果,通常我都用"花朵模式"就很ok囉~



跟阿公借的阿扁娃娃(嗯~看評測不要政治化~呵呵~)






















近距離拍花,在阿嬤家和東海藝術街拍的




























下午烈日東海噴汗拍



































到了傍晚,已經可以拍到陽光的發散效果了唷~





























晚上藝術街的隨手拍





























星茫居然可以拍出來耶~
























(老實說星茫取景的地方不太好~呵呵~)

以後有機會再來分享~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