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9, 2007

古典吉他入手



又...又敗家了,雖然之前的吉他也才陪我了5年多左右,但是因為吉他先生脊椎受傷,所以不再上場給我搞了,據吉他醫師指出,脊椎因為天氣過熱以及弦的影響下導致彎曲,加上主人先前荒廢置之不理加上當兵無暇照顧之際,早已病入膏肓,退伍後緊急送入加護病房,儘管換了新弦以及給蒙古大夫"喬"了幾次,日前已發布病危通知,目前已宣告不治;目前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交給神醫或者阿公的傳統療法去處理,看能否起死回生...



攝於大學時期..."B" "I"阿~

希望可以能救得回來,看有沒有哪位朋友是這方面行家的,也請幫幫忙...所以為了不要讓自己太難過,加上又很喜歡玩吉他,所以還是又買了把便宜的新吉他;價錢將近之前那把的一半,(老實說是因為沒錢,不好意思花老爸太多錢),於是買之前做了點功課,就到中壢去弄一把回來了,那間店根本是專賣便宜貨吧...可能是間鳥店,不過鋼琴倒是賣滿多的,吉他大概也"才20把"左右,電吉他和bass就沒啥去注意了。

鑒於先前玩吉他的經驗,這回挑古典吉他有幾個原因:

1.因為我相中一把便宜的(這...)

2.因為我手常會流汗(所以挑個尼龍吉他弦的古典吉他比較不會生鏽)



像這個就是以前民謠吉他的那種鋼弦...雖然容易生鏽,但是平時好好保養、上油,其實也不會這麼快就要換弦,而且彈起來的聲音比古典吉他清脆許多...(我自己覺得啦!!)或許那種破萬型的完全就沒什麼差,我這種小老百姓比較玩不起~呵呵~不過我覺得要唱歌自彈自唱的,還是買民謠吉他啦!!



這把新吉他,就是尼龍弦,不是林隆璇唷!(好冷)



林隆璇:干我屁事~



不過以這種材質來說...的確是不會生鏽~呵呵!!



3.我又不會唱,就拿來玩演奏的比較多

4.彈了一段時間後發覺自己還是初學者

至於彈起來的感覺呢?嗯!!我想或許是便宜貨,應該也不會多好,不過很適合練指法的那些東西,或許練久一點或者進階一點了,可以換把更好的(我是這樣想啦~),總之還是悼念一下往生的民謠吉他,畢竟已經陪了我滿長一段時間了,希望某天它可以修好。

就慢慢練囉!!琴面感覺就像一條漫長的道路~



一步步來吧...

3 留個意見^^: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7月 10, 2007  

林隆璇,哈哈,冷

照片拍得不错嘛

好Yeh人 7月 10, 2007  

照片沒拍多好啦~
可能是相機好(安慰自己)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7月 13, 2007  

那么,相机很能干哦。。不过也要遇到会操作的主人嘛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