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7, 2007

昊恩家家 Blue in Love
















當然,有好聲音出來就要介紹一下了~老實說我覺得角頭音樂的作品其實都還滿用心的,很有"台灣味",而且也常在搞些海洋音樂祭之類的活動,原住民單純、富穿透力的好聲音可以讓大家聽到,我想角頭音樂真的也幫了很多忙,陳建年、紀曉君、昊恩家家...其實都是很棒的歌手們,看這些人全部都拿過金曲獎就知道了,唱的真的很棒;陳建年是我練...吉他滿常聽的歌手之一,一個警察伯伯怎麼會這麼屌,他的網站裡有很多好聽的歌和影片唷!大家可以去逛逛,紀曉君比較少接觸到,但是第一次聽到的時候,真的覺得這個聲音好美,不用什麼伴奏吧~就一把吉他就ok啦!!

這些人似乎還有和其他原住民組成個"Am樂團"














Am是一種和絃的名詞,很多原住民的歌謠只用一個簡單的Am和絃,就可以從夜晚唱到天亮。Am樂團,最早用這個音樂的概念,把玩自己原住民的色彩,大多數來自台東卑南族的男孩子離鄉背景,經常性的用音樂來吟唱想家的感覺,就這樣,Am就成了他們在都會裡的情緒基調。所以,他們盡情在音樂中,演活了自己的個性,用歌聲的律動牽動了觀眾的荷爾蒙,無可取代的是,這樣的音樂也必須配合如此熱情的天性,才是Am。

這些好像從陳建年那看來的,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唷~

昊恩家家這兩人組合真的讓人感覺很棒,就算跟一般線上的pop music的歌手來比,我想得個金曲獎也不為過,其實我覺得金曲獎應該是所有的音樂一起參與的,不分語言、種族、歌的類型...但或許市場不同或是有"商業考量",這就不要考慮太多了,只要好聲音不要被埋沒就好了~

昊恩家家的歌聲真的很有soul的風格,這張專輯我自己感覺有點blue和Jazz的感覺,但是又不失原住民的調調,這張專輯還帶有點歐洲民族的色彩,呵呵~我不知道,就感覺啦!!我記得之前有看過他們在節目上表演,在"我愛黑澀會"上唱生日快樂歌...整個都有點起雞皮疙瘩的感覺,就如黑人說的:這應該是台灣"生日快樂歌"唱最好的

唱完有那種軍中弟兄說的"就舒胡~"的感覺~

當然還是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小片段(靈魂歌手)





來小介紹一下~





















吳昊恩
卑南族,歌聲天賦渾厚,擅長於任何形式的吉他演奏,是Am樂團裡最重量級的吉他手,目前以創作作為全新目標,並獲得2005年原住民創作歌曲大賽第一名的殊榮。
(吉他彈超...棒的,爵士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經典)

紀家盈
卑南族,歌聲甜美嘹亮,平常喜歡彈吉他創作,個人作品非常受到肯定,雖然年紀輕輕,可是表演經驗豐富,在Am的歌聲中,她的聲音色彩,經常具有帶領性,以及靈魂風格。
(聽說是原住民天后紀曉君的妹妹,音樂世家嘛~)

至於這張專輯呢!!怎麼好像每首都好聽阿?!最重要的是耐聽,我想他們做到了,有些歌手的歌聽第一遍不錯,第二次、第三次就不會想聽了,個人推薦四首歌(好像太多首了)
流星、Love, Love, Love、不自由 、星星數不清

所以這一張Blue in Love呢~五顆星推薦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