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6, 2005

再會了~老闆小楊and Cincinnati~

說到我的工作,想想已經做了快一年了,為啥會來做這個工作呢?呵呵!!真是說來話長.........,想當初那個傻傻的進入公司的rookie,如今也要依依不捨的向這個可愛的公司告別,這裡讓我學會太多太多的東西了,不只是技術的層面而已;先來回顧一下當初如何進去的好了,現在想想還滿好笑的,讓我來重返現場好了;

想當初,在大三的最後一次期末考周吧!!由於考試都準備的差不多了,還在那邊閒的沒事做(這樣講有點對不起考試非常努力的人),傻傻的在網路上逛阿逛,發現個好像很好賺的東西,沒錯~又是設計,至於是什麼東西就別敘述太多了,剛好做完必須寄出去,由於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怪怪的比賽,從來沒參加過,而本身又是非本科系的,於是便到處去詢問,這類的作品是不是要拿去什麼地方印比較好,在我的msn上狂問,打聽到台南的一間輸出中心~"
辛辛納提",(由於網站做的很爛,大家還是不要看了,聽說還是我做的..)

還記得那個晚上,截稿前一天吧!!我天真的拿著我的光碟,到那間店去輸出,(沒想到我現在在那上班...),店裡~一個人都沒有,然後走出一個像小日本要去逛夜市的人,不要懷疑~那是老闆,長的像我下面畫的那張圖,看看那間店的布置~滿好玩的,在老闆在轉檔的時間,問了幾個現在我都知道的白痴問題,(可見當時是多麼的傻),還跟老闆談的很愉快,感覺老闆很好玩,轉檔印完之後,他就拿去樓上幫我裱圖了,五分鐘過後,(可愛的老闆笑嘻嘻的走下來~),說:"對不起阿~我裱壞了~我再幫你印一張吧!",我說:"沒關係,我沒有在趕時間,再幫我印一張好了,謝謝!!"然後印完,老闆又上樓了,又五分鐘過後,(可愛的老闆再度笑咪咪的走下來~),說:"對不起阿~我又裱壞了~",我當時想,(恩恩!!大概是太小張了~只有A4,可能不太好裱吧!!難為老闆了,因為店裡一個員工都沒有,可能老闆太久沒用,剛好員工請假吧~)......,於是我說:"沒關係,那再印一次好了"....老闆眼神突然熊熊認真了起來,印完之後,馬上又拿去樓上裱...這回可愛的老闆又再度笑咪咪的走下來,..........終於搞定了!!呵呵~老闆真是辛苦...於是我拿著圖騎車回去準備了.......



就在隔天~~一位同學"老頭",說想要到一個電腦賣場去尋找工作機會,說要陪他去~他想累積些實務經驗,他又對電腦硬體有著相當的熱忱,好吧!!於是.....我就跟去啦~陪他去應徵留下資料完後~他說明天就等店長的消息吧~(當初想想~看來是凶多吉少...不過他現在的工作似乎也不錯...看他爽的~),不知哪來的動力,看同學這麼為自己的未來著想,我好像虛掉了,我應該拿出男人的氣魄,趁著還可以學習的時候,也來認真的充實一下自己才是,於是...天真的想想..我是不是應該去打個工或做個什麼來讓自己進步哩??,(同學~明後天就要期末考了...還好我all pass了...呼呼)

嗯~說到這.....今天的重點要來了,當時突然靈機一動,我也去打工好了,(大家不要學我~這種沒有計畫的怪事不要亂想),暑假不能這樣荒廢ㄚ~(雖然我也滿多事要做的)~那該去哪打工呢??對了!!!就做一個有關設計的工作好了,因為我對設計方面滿有興趣的,一個異想天開的人就傻傻的開始幻想他的應徵工作,於是當天就叫那位同學陪我去(因為我容易緊張...),等等.....是"當天"喔!!一點計畫都沒有,於是就想到昨天那位老闆,管他的!!就去吧!!大不了不做而已,通常應徵這種類似設計的工作應該要給老闆看看自己做的作品或一些工作上的成果吧,很抱歉...當時的我沒想這麼多...很幸運的當時的摩托車後座還放著昨天去輸出的東西以及備份的光碟,似乎太幸運了點!!

於是踏著堅定的步伐...勇敢的走進去,發現位員工,(後來變成我的同事~)
白目就問了:"請問一下~老..老....老闆在嗎~~~"(我熊熊發現這似乎不是我,結結巴巴幹麻!好像我欠老闆很多錢一樣...)
員工:"在樓上~"(他可能心裡想,這個人怎麼怪怪的...)
於是硬著頭皮就上去了,於是進去就看見了現在我的老闆(好緊張ㄚ~)
白目說:老闆你好~我想來這裡應徵工作~可不可以給我個機會到這裡打工呢?就算沒薪水也沒關係~我想到這裡來實習...(應該沒有人這樣猛吧~外面連應徵告示都沒貼,and哪位仁兄打工不要錢,來做白工嗎??)
老闆:"我們這裡沒有在請没薪水的啦!!~~~"(我想想~~真是個好人,沒當場回絕我,但是,他會不會對昨天那3張A4懷恨在心呢??或許我想太多了~哈哈!!)
接下來老闆:"那你的履歷表給我看一下吧~~~"
當場傻掉的我:"我.................我...我沒有帶ㄝ~"
(傻眼..實際上是根本沒有..我完全不知道有履歷這回事~嗚嗚....緊張到開始流汗~)
老闆:那你在這裡留一下資料~我看看~~
此時的我:"好~~~好..."(馬上拿來寫~心理爽到不行~至少還有點後路可退...)
(ㄟ~~~~~~~~~~~想想,我...不知道該寫什麼??完全沒有經驗....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阿!我哪來的經驗阿!!幫媽媽洗碗算不算哩??)
白目:"那我該寫些什麼呢??"(這個年代居然有人問老闆履歷表該寫些什麼~)
老闆:"你就寫些你的個人資料,學校,工作經歷,會的技能或軟體好了"
我寫了一些有的沒有~此時已經汗流浹背~~~
我同學說:"你怎麼流這麼多汗ㄚ~"
老闆看看我說:"你那A這麼熱ㄚ(台語)" 還拿了幾張衛生紙給我~~~~(感動到不行~)
老闆:"哪你有沒有作品或者一些東西可以給我參考看看呢??"
心中的os:"爽!!!!!!!我有帶ㄚ~~~哇哈哈~~~"
於是我把光碟就拿給老闆看,老板就拿去那台pc電腦那開了~
可是好像檔案有點問題...開不太起來(拜託~那張是民國幾年的高級水藍片阿~)

......................................

(當時好像在等對樂透號碼一樣) 現在開出的第一個號碼是......
過了一會兒,終於出來了,完了....是一個裡面最慘的作品,我怎麼忘記刪了,那的的確確是張鳥圖阿!老闆搖搖頭,於是又開了第二個檔案, 爽~終於開到一個我小小滿意的作品了,萬萬沒想到老闆只看了兩個,大概是因為檔案都怪怪的,不要因為一個白木的一張光碟,毀了店裡的電腦,划不來~划不來~ (可能是我燒錄的時候出問題吧~~)
他.....抽出光碟了, 當時心裡想"it's over~~~~it's over~~~~"(由於故事實在太長~我簡單的敘述就好了)
老闆:"因為我們晚班的走了一個~你可以做什麼時段的~"(廢話~~此時當然說都可以~24小時都可以~操死我吧~只要可以做就好了~)
白目的我:"晚上早上都可以~"(明明早上還要上課...我在想什麼??)
老闆:"那可以做多久呢??"
白目:"我可以做到大4(當時我已經大三的學期末了....說的好像可以做四年一樣...)
此時出現了石破天驚~驚天動地~的一句話~~~~~~~~~~~
老闆:"那你明天晚上來上班吧....."

(待續..)
....................................................................

Posted by
Hello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