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7, 2005

再會了~老闆小楊and Cincinnati~(2)

想想~~現在要遇到這種老闆,實在是很少了,因為如果我是老闆,突然來了一個像我這樣的人來店裡,我會以為他是來亂的,只是,萬萬沒想到,老闆不僅沒不理我,後來我在上班的時候還對我非常的好,我的運氣真的是好到不行吧!!於是我後來就決定就算加班或是要求我留下來幫忙或者做些其他的事,一句話,挺到底啦!!不過後來在上班的時候也發生很多有趣的事,不是因為遇到好笑的事,是因為好笑的事都是我幹的,大概可以寫成一本書了,名稱叫做"菜鳥打工等於破壞的開始"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由於這真的不算是雞毛蒜皮的事,所以我還記憶猶新,第一個禮拜尤其嚴重,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在破壞方面有著異於常人的天份,(還好老闆大人大量原諒我了~不然大概會被fire掉吧!!~),至於詳細內容就不再贅述了,不要懷疑,這些都是真的,買貴退兩倍差價:
第一天,我把樓上放東西的桌子.....,給弄壞了...,我看一張圖看到出神,壓著墊在桌子上的玻璃,沒想到沒想到....,玻璃居然被我壓碎了,(哇靠~~~~~怎麼會這樣,當時整個人呆掉),第一天上班沒1個小時吧!!就把人家桌子弄壞了,請不要笑出來,因為更大條的在後面....呵呵!!後來那張桌子的玻璃...下場是,被冷裱膜黏著,我永遠不會忘記,那還是霧膜....

第二天,我決定一定不能再出糗了,萬萬沒想到又發生了令人噴飯的事,大概糗事都被我做盡了吧...,那天,老闆叫我坐在一樓招呼客人,我就在一樓"招呼"啦!!來了一位男客人,似乎凶神惡煞,拿著他的圖說這張圖好像沒裱好,叫我看一下,(咦?這張不是就是我裱的嗎?),他說這張要重印,還說是誰印的,呃....(還有誰~~),看他凶成這樣,於是我說~~~可能是早班弄的...,(嗚嗚~對不起~~~早班的同仁們!!因為他好像是流氓阿!!我不想隔天見報,標題"一大專男子遭流氓亂刀砍死,只因一張沒裱好的A3"),我到現在還是很內疚,我怎麼那麼俗仔...,於是只好趕快幫他重弄,趕快應付完,跟他說掰掰..........



故事還沒結束,又來一位女客人,心裡暗自鬆了口氣,這個似乎比較好應對了吧!!他一進自動門,我便彬彬有禮的跟他點個頭打個招呼,我說:"小姐~輸出嗎??", 小姐上下打量著我說:"恩,你新來的嗎??" ,(我想說~恩大概是熟客,常來的), 就天真的說:"ㄟ~對阿!!你怎麼知道??" 女客人說:"我是老板娘!!" 此時....我僵了大概3秒鐘,臉上的笑容瞬間成為化石,才慢慢的回神~點點頭傻笑帶過.....

天ㄚ!!!剛進去前三個禮拜,超不習慣,這對於一般人來說,大概是簡單到不行的工作,我都有辦法把它困難化如同登陸月球一樣,這大概是所謂的撞牆期吧!!!還好有好朋友在旁支持我,鼓勵我,我才能堅持到現在...真有夠給他難看的.
有一天,老闆跟我說: "小黑,(他們都這樣叫我),你不覺得在這邊工作很"ㄕㄨㄢˇ"嗎?老闆常常不在,工作輕鬆還不一定有客人,又有美女相伴,又有薪水可領,多好!!" 呃!!我一時也無言,只好笑笑的說:"是這樣沒錯" ,的確,我真的受益良多,當然除了老闆講的那些,我也學到很多事情,想想當初那個傻傻的我,現在真的成長了不少,就像出了社會一樣,除了學到上班的一些軟體,硬體,輸出,裱圖,術語,觀念....等等的技術之外,其實真正進步的,是懂得如何和同事相處以及與陌生人的應對進退,還有一些做事情的態度及處理事情的效率,這裡沒一項可以在學校學到,所以我當初才會說不用薪水也可以,(就當交學費吧!!),當然在那邊也看了很多有關設計的書和從客人那累積了不少在業界和設計相關的經驗與知識,我也從老闆和同事口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從談笑聆聽之間,我也成長了不少,這間公司真的是對我恩重如山,所以要離開的我也相當不捨....因為這裡實在有太多太多的美好回憶與酸甜苦辣....



這一天,我跟老闆說了我只做到4月底,唉~!!要不是即將畢業,又快要當兵,又要準備出國的東西,我還真不想離開那個地方,我爸只會說~你在那邊學的到東西嗎??似乎好像叫我學不到就不要做了~其實,我該學的都學了(雖然學的滿爛的~做到現在圖還會裱壞...),但是,我在這間公司也已經有了深深的感情了,我並不是這麼自私的人,至少也該盡到自己的責任,好好的為公司盡些微薄的心力,(不要破壞就好了~還心力哩!!),其他同事還叫我一哥哩!!廢話,全公司上下只剩我一個男的.....,不當一哥當什麼,恩恩,不過說真的,這裡真的讓我沒什麼壓力,儘管事情多到忙不完,我們也會在談笑間把事情處理妥當,而偉大的老闆會默默的承擔這些莫名的壓力,可見老闆對我們真的很好
(待續...)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