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8, 2005

再會了~老闆小楊and Cincinnati~(3)

講了這麼多,老闆到底是怎麼樣的人,講的這麼傳奇似的,其實我覺得,他真的是個EQ相當高的人,交的朋友層次之複雜,從那種"上流社會"的,到那種所謂的台客或怪人,他居然都有所涉獵,這該怎麼說呢??你可以看到一個陌生人來輸出,圖印完,我只是拿去裱完圖而已,可以看到老闆已經和他兩個坐在摩拖車上在那邊聊天抽菸,傻眼,那來這麼厲害的外交手腕,不當外交官還真是可惜了........

想想自己,眼前這位仁兄不就是我亟需效法的人物嗎??嗯嗯!!!沒錯,我從他身上學到太多東西了,來面對各種社會經驗,真的是不得不佩服他,快離開公司了,我學到了什麼??多的哩??以前的我做什麼事都慌慌張張的,面對困難或不適,總是去逃避而不是去面對它,一直困在自己的圈圈裡,似乎得了社交恐懼症似的....當然也沒這麼嚴重啦!!面對各種的客人,case再多,人手多麼的不足,老闆總能從容以對,還有時間在那邊跟你開玩笑,說笑話之類的....現在的我,大不了只能在那搞笑的境界吧!呵呵!客人和事情多起來,我還是會有點小慌,不足以成大事,唉!我實在太嫩了..........

說到內涵呢?說真的,他真的很有一套,跟外表實在不符,(可以想像一個在夜市擲香腸的~正跟你談論梁武帝以及肥水之戰的故事,或者Apple電腦的某些東西在pc上的相容與否....),真令人不敢相信吧!,我從他那聽來很多很有趣的事情和一些比較沒去接觸的世界,他實在懂得很多,看看我們這一代,沒幾個真正有內涵的,要不就是半桶水響叮噹,要碼可能連水都沒有的,充實自己真的是很重要的,我也受他很大的影響,改變我很多的觀念.想法和一部份的人生觀...

這個人似乎停不下來,他說他覺得睡覺是浪費時間的事,一般人在忙完事情累個半死之後,通常都會想躺在床上給他睡個爽...像解脫一般,他老兄偏偏不是,已經忙到不行了,眼神都茫茫的人,還在2點之後說要去釣魚,釣到早上9點回來繼續工作,天ㄚ!!哪來的精力啊!!不過他每天的眼神,我覺得都像加菲貓那樣,(說真的~眼神還真有點像),有時候還真有點擔心他,又常抽菸,睡眠又不足,有時又忙得不可開交,對健康一定會造成傷害的...保重啊...




有的時候會突然想到算命的跟我說過的話,想說算命的說說就算了(她是我的英文老師,對紫微斗數似乎相當了解,已經70幾歲了,姑且給她算一下吧~~),她說我生命會遇到很多的貴人,當我遇到困難時都會出現,(是不是考試的時候也會哩??),不過我覺得,小楊真的是我的貴人,想想今天我如果沒去辛辛納提,我可能會渾渾噩噩的虛度這段大學的時光,姑且不談在學校學到些什麼,在公司,讓我接觸到更多的事物,跨越更多的領域,看到更遠的目標,真的是很感謝小楊給我這個機會,這個環境,這個體驗.....
想想算命的也說,我會因為不擅理財,而虧損家產,所以必須將錢都交給老婆去處理,(想說,這個老師是不是在唬我,不會是要我娶她孫女吧,錢全部給她),上了班才知道,我真的不擅理財,ㄟ~更正一下,不是不擅理財,是根本不會理財,連錢都會算錯,要不是有聰明的同事,精打細算的老板娘與會計,哇哩!!!我可能真的實現了算命的說法,這個不要算這麼準行不行...

唉~~!!我從小就粗心大意,偏偏這個工作又必須相當的細心,而且必須膽大心細,這裡真的給我了很多的機會訓練"我的粗心",不知道是不是注意力不夠集中,還是同事太漂亮,還是少一條筋,或者罹患了某種詭異的症狀,剛來公司的時候,每天犯錯,真的,每天.....,錯到自己都都很想哭...粗心到有一天老闆居然笑了~(大概是粗心到某個無敵的領域,跨越生氣,憤怒,認栽,埋怨,...等境界),說真的,他居然不曾罵過我,而且剛進去的時候又相當的忙,覺得自己真的很笨,簡單的事也可以搞成這樣,還好同學和朋友都安慰我鼓勵我,想想,真的是很多的貴人,呵呵~(在這裡先謝謝這些無名貴人了~),一個小時候走路頭會撞到電話筒的人(還差點暈了的那種強度..),歷經20幾個年頭,還能苟延殘喘至今,真的是上輩子燒好香,積陰德,祖先保佑喔!!

想想已經要離開這間公司了,除了不捨,還是不捨,(這是屁話嗎?),感謝的人很多,老闆小楊,早晚班同事,某些客人(有時候會請客),隔壁賣茶的(有時候也會請客)....,其實這裡也有很多我的第一次,(恩~討厭~不是那種第一次啦~),從第一次的打工經驗,第一個老闆,第一個同事,第一次的打卡,第一個客人,第一個"澳客"(這也算啦!),第一次的裱圖經驗,第一次的裱壞圖經驗(賣亂喔!!),到第一次的使用MAC,第一次用MO機,第一次同事幫我過生日,第一次跟外國人談設計海報的事,第一次幫別人設計有關商業的東西,第一次印海報,第一次設計名片,第一次跟老闆在外面幫人家貼圖,第一個年終獎金,第一個尾牙,....太多了,唉~~~可見我為什麼不捨得離開這裡了...





美好的回憶總要有個Ending,辛辛納提幫我在大學時期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本篇完)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