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15, 2008

歐洲研討會自由行-搭車篇



到囉~Vienna~
在飛機上的時候顯示地面溫度是17度,阿現在是怎樣,一整個感覺是27度,害我在飛機上還小擔心沒帶幾件長的,看來現在擔心是多餘的...

而由於研討會是在兩天後開始,我們這兩天就規劃去Salzburg(薩爾斯堡)參觀一下莫札特的故鄉,但我想這天大家光拍照就拍到不行了,才第一天而已~大家的興奮之情是可想而知啦~

在下飛機後我們直接搭巴士到維也納的西站火車站去搭車,票是直接在巴士上買的,不知道為啥~這邊司機還滿帥的,原本我們還不知道要去哪買票,還好善心的Information小姐跟我說可以直接在車上買,然後去那邊搭這樣...直到後來才知道,她的英文在歐洲是屬於"講超好"型的。
那就準備上車出發囉...





小寶貝:我旁邊沒坐人,真好~(你是需要占一個位置嗎?)



沿途的風景非常好,可能是因為心情的關係吧~呵呵
經過這幾天的洗禮後,現在看到都比較習以為常了
特別的交通號誌...



一堆騎重車的人...幾乎看不到台灣小綿羊


後來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Billa


看不完的教堂...(我想這之後會介紹非常地多)

到西站哩~


我們嚐試著以台式英語跟他們溝通...



最後還好順利買到票勒...因為我記得有位網友有跟我說,要是要買便宜的團體票,只要跟他說我們有幾個人然後我們要最便宜的票從哪裡到哪裡...感謝這位網友分享給我們,不然被載去賣大概也不知道



就是這張團體票,1 plus~我不太清楚幾個人才算團體,有人說五個有人說四個,我想...我們剛好到上限吧~哈哈~這種票的算法是從第一個人開始算錢,然後第二個人之後的錢就遞減這樣,到最後一個人的錢幾乎是原本單人票價的一半以下,後來證實呢~的確便宜很多

趁空檔,大家在火車商店買些"便宜"的東西,這裡果然都是賣給一些觀光客的,有酒和莫札特巧克力,我想在維也納到處都可以買到這種巧克力,所以我們買些水和麵包就上車囉(也不知道是多好吃...上車就知道囉)


那就出發前往薩爾斯堡囉~



火車的速度好像比自強號快一點點,但感受比較寬敞一點點





最後在車上證實了,這裡的麵包的確是"硬",而且可以啃很久...而水呢?可能是因為他們的水到處都可以裝到,所以並沒啥賣一般的礦泉水...我們不小心買到"氣泡水",相當難喝




沿路上的風景也超讚的...



當然~免不了的還是有小小快餐車(跟台灣不同的...他有熱咖啡),喔~對了~這邊進站出站都完全不用打票唷~只是你搭車搭到一半會有人過來驗票就是了,我想是因為人少吧,台灣人那麼密集...站點又多,我想可能還是不適合這種方式。



途中有經過"林茲",這是搞互動的聖殿,但...沒時間去了



最後我們到站囉~



薩爾斯堡我們來了^^

<<待續>>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