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14, 2008

歐洲研討會自由行-行前準備篇



是的~我去了歐洲。

我想我到現在還在作夢,沒想到真的能去歐洲,而且還是自助旅行,我想我大概是前世一直在燒香,把香當成金紙來燒這樣,才能讓我去成,我想可能沒有白活了這樣,呵呵~

在還沒出發前,在此必須做些說明和解釋,證明我們這些行程其實是"有非常詳盡計畫"的行程,不過這次應該不算是"自助旅行",應該算是"老爸支助旅行",在此要感謝相當多的人,除了老爸之外,還有供應我們出國機會的阿瑋paper補習班的教授阿瑋,以及補習班的研究生成員們,沒有他們,我想我現在應該還是在桃園縣平鎮市建安里的某地方吃麵這樣...哈哈~

由於從小被慣壞了,不知道出國還要弄這麼多東西,只知道睡飽飽,然後跟著導遊那支旗子走就對了,只是沒想到這回拿著旗子的人是我們自己~在出發一個月前左右,聽清楚~是"一個月",我們連機票、簽證、護照、行程、經費來源...幾乎都是空的,因為必須配合學校經費的申報以及國際研討會的申請註冊,導致這個行程相當的趕...所以能平安去平安回來已經是謝天謝地的奇蹟了,所以在此也感謝一下觀世音菩薩和老祖宗的幫忙。

由於去歐洲有太多太多的照片和景點還有我們的"互動過程",所以在此就不一一介紹做流水帳了,就想到啥就寫啥,反正有相片和影片為證囉~過程就用"什麼篇"來介紹好了

行前準備...
在此先感謝google map~可以讓我們坐在電腦前做些行程規畫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然還可以做"從這裡"到"去那裡"的這種路線規畫,但是在此奉勸各位好友們還是不要太相信這個,有時後步行他寫個5分鐘,結果我們走了大概15分鐘才到這樣,還是僅供參考啦~公車路線和鐵路路線當然是比較值得相信的,但是在維也納要小心哩~公車居然還有分晚上開和早上開的種類,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好在路是長在嘴巴上的,後面的趣事之後再來跟大家說~

先前我們為了護照、簽證、國際學生證~去台北跑了不少地方





當然也在裡面辦了很多事





喔喔~不好意思~這是"順便"去光顧一下的...回到正題好了

我們要辦的是奧地利的申根簽證,這表示可以到歐洲的各個地方玩囉~



而申辦的地方相當小,在那個宏國大樓的10樓,當然申辦的時候要準備一堆東西,還要自己先填個申請表,但是不是這麼容易取得的,大家可以在網路上"survey"一下,照理說申根簽證的申請表用英國或是德國的都是可以的,至少我已經看了兩個成功的案例...



小小的窗口,那個櫃台的服務小姐態度很好,我也很敬佩她,雖然整個辦公時間非常短(只服務到早上12點),但是她都可以耐心的面對每一個申請人,我們前面那個媽媽還硬挑起火線來發脾氣,但是那個小姐卻是從容的解釋和做她的事情,小弟在此由衷佩服奧地利駐台辦事處的阿姨...

從完成各種手續、辦好各種證件一直到買好機票,我們最後只剩下1個禮拜左右,更慘的是出國前一天還是我們的"元智研討會"...讓我們搞到連到最後一天還在網路上狂查行程和火車時刻這樣...辛苦大家了
我想研討會的細節就不詳述了,雖然是我參加的第一個研討會,但過程確是如打工般的辛苦,誰叫是自己學校辦的,不過也讓我見識很多辦研討會會碰到的細節和看到一些別人做的東西,過程是還滿有趣的,但是就是辛苦了點,搬東西、掃地、掛吊牌、粗工...我想我們還是繼續討論出國的事好了



我想一切準備就緒後,就是我要出發囉^^



<<待續>>

0 留個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